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南部獨立建國大旗隊的聖山元氣之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9-19
(收錄於2013/09出版之大地第39期會刊)

交流側寫:
南部獨立建國大旗隊的聖山元氣之旅

自從陳水扁總統被移送台中監獄,「台灣公義行動教會」每月固定在中監外聲援阿扁總統,8月照例從各地聚集數台遊覽車於中部。從高雄、台南遠來的獨立建國大旗隊,即週末至各火車站高舉「台灣獨立」、「住民自決建國」、「打破司法獨裁」等標語大旗,藉以向人宣傳理念者,提早於上午先到「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巡禮,除了追思為台灣犧牲奉獻的台灣神,也祈禱阿扁總統能早日洗清冤屈、返家治療。

鄉親在聽取聖山教育展版的導覽解說時,體認台灣民主的爭取不易,阿扁總統是其中一位捍衛台灣主體性的總統,更多長輩感念扁政府執政規劃的社會福利,如老人年金等利民、便民措施。在認識台灣神信仰建國的意涵與聖山強調的教育傳承理念後,鄉親在「228自由鐘」響鐘祈福大聲說出對台灣的盼望:台灣獨立建國成功、無罪釋放阿扁總統。並在享用志工精心準備的台灣料理後,充滿元氣帶著堅毅的精神,前往台中監獄聲援被關在黑牢裡的台灣總統。

(2013/08/2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