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來自台灣神的心得啟示(6)


贊竹金
2018-01-16

來自觀世音菩薩的啟示

人身速滅心意傳,大愛永真覆萬物,虛無現實寄妙有,唯物論心愛世間。紛擾動武心徬徨,專意守則時勤奮,國家領路議論多,民主合作日進發。

贊竹金
2018/01/13
心得:
分享關於 "患得患失" 及 "難以找到、做到絕對正確的事" 的鼓勵。

或許我們個人的生活習慣,都是以自身作範圍來思考;

可是若根據從我們知道的經驗:個人的生命實在不算長,比起長長的歷史與大社會。

另一方向來看,我們雖然很看重自己這個人身,

但在事實上,也真只是社會眾多成分中的一小片。

再說到 "人死留名",有些人會特別重視自己的社會評價;

但是,以哲學、科學眼光來看,個人只能是 "大地上的一粒沙" 而已。

因此,只有真、善、美等合於道理良心的事,如愛人、利他之心等的事物,

才是會被眾人、大地環境與良心、無形仙佛所讚賞的好事。

也才能真正對所有生靈有助益。

轉念再想,除了基本的認識以外,真要去做事的時候,我也還很怕自己想錯了、做壞了,

也怕自己做了如山般一堆的工作,卻被人誤會,甚至忽略。

但是,我們還是不要怕難、怕空虛,

要努力生活,在看來空空的宇宙中,

展現出 "存在的意義"。

看再現實、靠近一點,我們台灣也是被評論為 "全球最易發生衝突戰亂" 的第二名。

覺得我們共業深重,唯有自身每日每時要把事做好,

對於整個社會國家,還是寄望多一些 自由、人權、民主、法治。


來自彌勒佛的啟示

冷天物傷自然運,人侵生界積巨變,懺心悔悟應厲行,氣水一體共存亡。物欲人間非常時,輪迴相承因緣深,刻日努力不嫌短,仙佛神靈伴相助。

贊竹金
2018/01/13


心得:

冬天的冷天氣,對老人家來說,確實是春節前的難關,即使在現代文明中。

現在,我覺得 "溫室效應" 是明確的,也確實與全人類的燃燒活動有關。

以往的人們,可能會覺得:廢氣、廢水往外面排是剛好而已。

但是現在,我們卻覺得:不立法保護共用的空氣與水,大家就要活不久了。

可是,牽涉到經濟利益,人們會貪心的謀自己的好處。

還有政客大刺刺的主張國家利益至上,

為了全國人民的利益,去犧牲少數人,或是外國、少數族群的生活;

這樣的說詞很好聽,但卻很不容易留分寸,畢竟 "別人的痛是不易感覺的"。

還有我們人類主張 "萬物為人類準備" 的想法,似乎不能擴展太多,

為了人們的慾望而大量擷取自然資源,將來一定不能永續共存。

更何況,輪迴轉世觀念中,我們還會與我們消費的生靈,互換身分。

唯有時時謹慎自問,只獲取那些我們生活上真正需要的,而不因情緒而浪費資源。

"恭敬地只獵取生活所需",這是我從原住民朋友學到的永續訓示。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