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聖山記事 20180105(觀電影「衝組」有感)


 Joyce | 贊應
2018-01-05


大地志工有福,在新的年度開始(2018.1.3)幾位志工相揪一起到全新的秀泰影城,由民視田再庭榮譽董事長招待,免費包場看電影新片「衝組」,這是一部有內涵有啟發性,很熱鬧很搖滾的喜劇片。全場因道地鄉土的台灣話,聽起來格外有感,笑聲不斷,同時寓教於樂,暗諷在家鄉一切向錢看,除了中國,沒有別的路可走的社會氛圍中,難道"要跟那些沒臭沒小的人一樣,都看錢!",多少想要喚醒與鼓舞台灣人對這片土地的關注與採取行動的創意影片。

回想起不平靜的2014太陽花學運前後,國共正謀簽密約出賣台灣,整個國家社會一味依賴中國思維的氛圍下,鄉下農地投資炒作時有所聞,仰賴”中客救經濟”的鬱卒日子,台灣人被壓迫到精神緊繃到快要爆表的感覺,似乎記憶猶新。所幸,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太陽花學運後,整個翻轉,國民黨終於被判出局,台灣年輕人的力量具有無限可能,只是這樣一股無畏無懼的力量,有必要延續下去。

現在雖然國民黨已下台,但是整個遺留下來欺騙人民的"中華民國"體制,並未因此而有多少改變,台灣的主權正在點滴的流失中,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未曾削減過,包括共軍機艦繞台擾台不斷,在外交上更孤立台灣,聲稱愛台灣的民進黨政府執政了,居然束手無策,仍在莫名地維持中華民國體制的現狀,等著被合法合理併吞,人民連公投法都無法捍衛台灣主權,法務部對五星旗與台灣旗的差別待遇,顯然被騙人的憲政體制綁架。

整個國家社會若失去敵我意識,處境實令人堪憂,此刻台灣迫切需要台灣神台灣魂再次喚醒台灣人民勇敢站起來,向前衝破困境,讓台灣主權真正獨立,建立成為正常國家,以台灣之名加入聯合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