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聖山紀念碑巡禮-蔡同榮博士紀念碑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03-21



「蔡同榮博士紀念碑」碑文

民視董事長田再庭先生撰寫之碑文:
台灣神蔡同榮博士(1935~2014)是台灣人的救星


1、他是嘉義布袋新塭人。1960年留學美國而學成,而就業,而忙中偷閒,日夜奔波,為台灣的民主、自由與前途打拼30年後回台。

2、他回台倡導公民投票,卓然有成,獲「台灣公投之父」美譽,國人多以「蔡公投」而不名。

3、以公投制憲,建國而入聯(加入聯合國)固是台灣救亡圖存的不二法門,但如何得其門而入,進而登其堂入其室,倘無電視相輔必難竟全功。為此他以無比的毅力創立「民視」開播迄今已17年。此間歷經萬事起頭難的生死關三年過後,便步入佳境,而以台灣第一名電視台的雄姿傲視業界14年於茲。它的天職是善盡第四權的使命而顧台灣。他顧台灣的豐功偉業,可斷前無古人,足與日月爭光。他是台灣人的救星!


民視董事長 田再庭
2014年11月 謹譔


前駐日大使許世楷先生撰寫之碑文:
在台灣大學時,你以無中國國民黨籍身份競選學生代表聯合會會長,獲勝。過去會長都會被派到外國參加國際性學生會議,當局卻不派遣你出國。大學畢業各奔前途,一九六○年代我在東京台灣青年社辦『台灣青年』,你在洛杉磯得聯繫,你不顧危險積極頒布該雜誌。以來一直推動台灣獨立運動,一九七○年成立世界台灣獨立聯盟就任第一屆主席;一九八二年擔任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會長,從事向美國政界爭取台灣人利益。後來我們都返台,我二○○四至○八年就任駐日代表時,每次被召回立法院受詢時,必定看到你在場維護,同榮兄我一直仍有這一種感覺。


二○一四年一○月 許世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