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

聖山記事 20170304(賴和之孫賴悅顏先生賢伉儷參訪聖山)


Emma | 贊裙
2017-03-04


「228」對台灣人來說不只是數字,它所代表的意義更深遠。
2月28日這天,追思民主前輩們的紀念會、展覽、遊行等等在台灣各地舉行,教育著台灣人,抵抗對台灣歷史的遺忘。

2月25日這天,台灣聖山舉行對民主前輩的追思會已結束,接著是228的連續假期。許多訪客看到民視所報導的「聖山自由廣場開幕暨台灣英雄立碑揭碑典禮」,陸續來到聖山參訪瞻仰先人的紀念碑。

一對夫妻(賴悅顏賢伉儷),和藹可親平易近人,在引導他們到台灣神社做介紹時,忽然,「我是他的孫子(台語)」指著賴和台灣神說,令人又驚又喜,「粉絲」心情瞬間啟動。

「有找到自由廣場上的紀念碑」微笑著說。夫妻倆沿路仔細聆聽聖山介紹,偶而發問關心聖山與志工的情形。一行人走到鐘樓區,賴先生手扶撞木敲響自由鐘,「願台灣英靈護佑台灣建國成功!」隨著鐘聲,祈願傳入天際。 

「228都過了,你們還在鬧什麼?」這樣的字眼仍持續出現,令人心痛。228之後,3月開始「綏靖」─武力掃蕩,和持續的「清鄉」、「白色恐怖」、「戒嚴」才是一連串惡夢的開始。現在台北街頭不時上演中華統促黨當著警察的面,追打反對者,卻沒受到制裁,228真的過去了嗎?台灣的歷史不能遺忘,聖山的民主教育更形重要,感恩台灣神!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