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聖山日記 20140114


Mickey | 贊琦
 2014-01-14
2014年1月14日  天氣 晴  低溫
這是麗莎在我家過的第一個冬天,在完全沒有預期之下,和麗莎共同組織了一個家庭,沒有經驗的我,不知道要為牠準備什麼來過冬,直到有一天我推開牠的房門,見牠眼神渙散一夜未眠的樣子,啊!你昨晚沒睡嗎?牠不理我繼續低著頭,摸摸牠的背好涼喔!身體還輕微顫抖,抖了一整夜嗎?

牠剛來的時候天氣還很涼爽,我給他鋪了軟墊,早上天還沒亮就起床等我去散步,個子嬌小活蹦亂跳非常討人喜愛,我要去聖山的時候牠早已等候多時,期待大門打開的時候第一個衝出去。喂!等等我啊~現在是甚麼情況....

下班後趕緊幫他打造了一個溫暖的窩,然後自信滿滿的上床睡覺,想像著明天牠看見我歡欣鼓舞、感激不已的樣子。但是第二天還是一副垂頭喪氣的樣子,原來新的窩牠不敢進去睡覺,就這樣在門口值夜哨站一整夜,直到四天後的一個強烈寒流才把牠逼了進去。早上我照常推開房門輕喚著牠,牠賴在窩裡不肯出來,好幾天沒睡好覺,怎麼叫牠就是不理我繼續賴床,就這樣害我開雲霄飛車去上班。
養了狗狗才知道趣事一籮筐,想養狗的朋友們,可以在不用花錢的收容中心領養,各式各樣品種的狗狗任你挑選,以領養替代購買,這些天使打造一個甜蜜的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