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

來自台灣神的心得啟示(51)


 贊郎
2019-03-13

來自彌勒佛的啟示

何處行止心安寧
無風無雨晴復行
行行止止莫畏深
一朝復行一朝行

贊郎
2019/02/28


心得:

在生命當中有許多意外、許多不可抗力、許多無法掌握。於是有人求道為了安其心,有人要找智慧,有人想行願,有人欲破生死,或尋生命方向、找出路,或只想買個保險。

走在道上,是否千般計較萬般思量,欲行又止?怕太傻付出太多,吃了眼前虧?忖度這麼做會收什麼?不想累了自己,苦了自己,虧待了自己?怕淌了渾水,擾了清淨?或有心無力,或只剩一張嘴?念頭全在自己身上,如何安寧?

想找個風光明媚,清淨的地方舒舒服服修行,可得乎?數不清的前人求道是血跡斑斑的。有道是:「無私即有天心,無念乃成天和,無畏可就天命」。台灣神們因無私犧牲奉獻而證道。

行天命者,當擔子來時,接不接?扛不扛?是否在行願、天命、承擔之間躑躅猶疑,在投入與保持距離間徘徊?

就下定決心,全心全意完成使命!潦落去,日復一日不退轉,多得一天,多行一天願,不知老之將至,沒吃飽等死這回事!無修行之念,行修行之實,公義之事,皆如是。

誦唱:「感恩 懺悔 慈悲 包容 祈禱 行願 天命 承擔」時,想想實踐了多少。

來自廣欽老和尚的啟示

朗朗一聲笑
凡塵破不了
門扉半掩月
天高地自寬

贊郎
2019/02/28


心得:

沒人喜歡煩惱,離苦得樂是人的天性,卻往往在情愛裡、在名利中、在人際上、在酒色中、在物慾裡.......苦苦追尋,如癡如醉,不捨抽離。殊不知捕捉的是夢幻泡影,恰似水中撈月,不可得!

想離苦得樂反往苦裡鑽,將自己包覆在煩惱根裡,不願破繭;如居斗室,拒絕開門。然明月皎皎,何曾拒絕任何人?

破繭而出,踏出斗室,方能受天光照耀,方得見天地之寬闊。可朗朗大笑矣!

月光皎潔,天高風清,是誰猶自在煩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