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十月二十二日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10-22


法輪常轉

自然的運行,就是一種生、老、病、死、住、壞、空的現象,本來就會如此;可是如果本來就會如此,也就不必有春、夏、秋、冬。事實上循環的過程是一種奮鬥、改革、積極、向上、不停頓,一個人一停頓了,不跟著自然界的運轉,而激勵自己的話,你一定會被自然所淘汰。


老人是知識的寶庫。有一批人年輕的時代就懂得修道,修道的過程就是盡量把生活的腳步修得和自然產生同步運轉,到年紀大的時候,他經歷的累積,以及他腦力激盪,產生一股動力,不但沒有老化,而且走得更快,為什麼?雖然他的肉體有休止的時刻,但是精神沒有界線,所以為了肉體在結束以前,他的精神力得到更大的發揮與突破,他精神力量不斷的衝刺,到了某一天,他換另外一種方式,進入無形界跟天地一樣同步在運轉!參贊宇宙的運化,這才叫做「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的道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