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4日 星期六

聖山記事 20171014


贊奐  
2017-10-14

從小是個愛哭鬼,記得小時候常常想這是那裏?我怎麼會在這裡?

對於父母親的感覺是他們很疼愛我,常想天底下這麼多人,為何我可以在這個家隨便吃住,而且理所當然。
這陣子為了我女兒脖子後方長了兩顆腫瘤而擔憂,心裡真是煎熬,因為不放心還是到大醫院檢查,今日得知,是發炎引起的,心裏壓的石塊終於放下。

這段期間自我省查,人要活的平安真是奢侈,坎坷不安的心,藉著祈禱稍稍舒緩。在聖山祈禱室裏,望著師尊的聖像,感受著巍巍的力量,安定著飄浮的心。

走在自由大道上,兩旁俏樹,枝椏曼妙,在這綠的大道上,有著艷紫的小花迎風搖曳,仰望著藍天白雲,在這裏的感受是如此熟悉與安心,我終於回家了,聖山,台灣人的家。

分享《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

人的一生難免遭遇許多困難和挫折,如果事事都必須求助他人有形或無形代為解決,喪失自我向命運挑戰的勇氣,這種人又如何成長茁壯獨當一面呢?

所有困難的克服與障礙的突破,都是我們更進一步的資源,唯有從困頓挫折的生活中,才能磨煉我們的心志,強化對困境的韌性,幫助我們面對下一次考驗的勇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