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十月十五日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10-15

有些人為自家打算,庸庸碌碌造了多少孽,死前心生恐懼,捐錢作善事,欲求往生,有可能嗎?了勝於無!要知道,累積下來的孽,要以逐漸積下來的善德去平衡,臨時抱佛腳,雖比不抱佛腳好!但是,起心動念,形成的『業』,是無法一筆勾消!時時做良心的反省懺悔,方是根本之道!

人類的惡念,高到極點的時候,會形成『劫氣』,人類受到感應,會不明來由,發動戰爭,於大戰前『天兆』明顯表露,水災、旱災、地震、空難、意外傷害、國家動亂、各國彼此爭執;因小磨擦,引爆群眾運動,逼迫雙方打仗,於是國與國之間產生聯盟,戰禍終無法避免,人類受到不得不然的驅使,成為戰爭炮灰,妻離子散,倫常蕩然。講『救劫』,期以無形應化的方式,以正氣化解「惡氣」道長邪消,正是化解「劫運」的最終法門,故知和平時期必須教育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可貴,台灣人生存所依賴之生命共同體,來之不易。

現代人炸山破石,大自然的靈氣,被破壞殆盡,木石有情,能不憤恨?我曾站在高崗之上,聽地靈之怒吼,聞草木之悲鳴,浩劫隱隱成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