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聖山記事 20171021


敏土
2017-10-21

在聖山連續住了兩晚,今天突然心血來潮,回想自己是如何走進聖山?又是如何願意持續前進?
在看過或經歷過其他道場,宗教團體,曾經~哇!人山人海,如此的熱鬧。耀目的建築,如此的壯觀,一如此的雄偉,令人讚嘆!

直到進入聖山,首先映入眼簾的竟然是這麼寧靜,這麼多的樹木,花草,聽得到蟲鳴鳥叫,看得到難得一見的簡單建築,與其他道場相較之下,是這麼的純樸,而又如此的莊嚴!沒有華麗的外表,也沒有令人窒息的拘𧫴禮節,也沒有令人不屑的階級之分!

但真正吸引我的,令我震撼的一幕,其實是一某天,時值午餐時刻,看到許許多多的人,男男女女的,從厨房後面的山下,或從周遭的樹叢草堆裡走出,他(們她)頭戴斗笠,汗流夾背,満臉通紅,洗手,交談,洋溢著笑容。從這裡,我看到了人間最美的笑容!

旁邊厨房的桌上,放了多盤志工媽媽們愛心滿滿的午餐,雖然只有簡單的蔬食,但看到了志工們滿足的笑容,讓人感受到令人垂涎欲滴的食物。這麼祥和,這麼美,這麼自然,世上還有什麼場景,比這個更溫馨感人,更令人動容!?這個畫面,這麼真實,一直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每每想到這個場景,知道這裡是個落實真修實踐的地方!曾遊走過其他道場,花了自己大半輩子的時光,還是在道場門口遊盪的我,真是汗顏,覺悟到時不我予,得珍惜有限的生命,奉行願力,轉塵囂之烦,化為淡定之生活动力。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