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十月十七日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10-17

生活太緊張,防線很強,自我的藩籬,反而是『心結』的病源。故維持細緻的心思,加上簡約隨緣的生活觀,就不會神經兮兮,戰兢過日子。

所有的宗教,都是主張和諧,絕不挑撥離間,互相攻擊、誹謗,但是對邪教邪行,得有道德勇氣,站出來挑戰!

人間為了宗教派系,彼此為了教徒、教產、教義而『水火不容』,甚至引起大規模戰爭,各教教主、宗派領袖在天有靈,豈不浩歎!

曾被醫師宣佈死亡,卻奇蹟般復活的年輕母親向家屬說這件事:「當菩薩接引之時,問她:你還年輕,小孩子沒人照顧,要求往生嗎?這位平時念佛求往生西方的母親,一時之間百感交集,突然領悟,原來要她回到人間作孩子的菩薩,往生西方,要在世間盡了母親的責任和愛小孩的心,了人間的願,成為『真正往生』的先決條件」。

宗教修行,發救劫大願,以眾生為子,要求往生,先問一問為蒼生做多少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