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聖山記事 20161026


 Emma | 贊裙
2016-10-26

聖山近期認養了幾隻動保所的毛小孩成為新的聖山守護犬-「Shopan(吐司)日文發音」、「黑輪」、「米粉」、「碗粿」。

為了要讓新守護犬早日適應聖山環境,同修們朝山時先牽著新犬們到九分福地走幾遍。每隻守護犬的個性不同,朝山時的表現也不一樣。

「Shopan」個性害羞,來聖山二個多月還不習慣太多同修的周末假日,總是躲得遠遠的,朝山時不敢進入九分福地,一直停下來想回頭,同修牽著他一直鼓勵他向前走,希望幾趟朝山後能早日與大家開心自在相處。

「米粉」第一次朝山時不確定能不能跟上,所以用繩子先牽著,結果很活潑的東奔西跑,一趟下來同修早已氣喘吁吁;朝山時她最愛自由奔跑,跟著大家開心朝山。

「黑輪」、「碗粿」個性沈穩大方,完全不必擔心,朝山時一路跟著走,很棒的孩子!


守護犬朝山訓練最意外的是「Kumo」,「Kumo」是自己尋找到聖山,因緣份留了下來,剛來的時候身體狀況很糟,經過狗媽媽的愛心呵護,這次朝山是宣告著她身體已經變的健康到能應付朝山了。以前朝山時,招呼著「Kumo」一起朝山,她總是目送我們,這次她在九分福地入口看著,心想再叫她試試看,呼叫她一起去朝山,輕快的小跑步過來,令人好驚喜,一路上一直跟在腳邊,時而走走停停,畢竟身體才慢慢恢復體力,走到一處綠色草地時,她開心的直接躺下來翻滾,抵達聖碑時,氣喘吁吁的躺平,發覺大家在討論她時立刻起身露出天真的笑臉。加油!「Kumo」,下次我們再一起朝山!

※認養代替購買,毛小孩是家人,不離不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