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聖山日記 20140415


 Mickey | 贊琦
2014-04-15

2014年4月15日  天氣  晴

春天是萬物甦醒、繁花盛開、一年的開始,這個季節春雨綿綿種下小樹苗有雨水的滋潤存活率很高,聖山也在這時種下了小樹苗---咖啡。

咦?怎麼這兩天小樹苗垂頭喪氣、無精打采地樣子,喔!原來小樹苗的根還沒有擴散出去,吃不到水分會死掉的,看著乾巴巴的土地,這樣子該怎麼辦呢?同修們商量著,好吧!大家動手把每棵樹做一個圓形儲水槽把水留住,為了讓小樹苗可以充分吸收水分及養分,今天的工作就是農地綠美化及維護。

走上工囉!一起出發去整理我們的小咖啡園,要先找到適當的工具---鋤頭,還有開水一定要帶,人跟樹一樣,水分要記得補充,路途中感覺好像七個小矮人,扛著鋤頭、戴著斗笠、一路嘻哈,在聖山的生活就是這麼的無憂無慮,但是這種好日子能過多久呢 ? 中國挾著經濟優勢入侵台灣,未來台灣的日子只會越來越難過了。

醞釀很久終於爆發的太陽花公民運動,勇敢大聲向中國說不,每一個參加太陽花公民運動的台灣公民,皆是行菩薩道的大修行,他們跟隨228、白色恐怖時代為民主、自由、人權流血流淚的台灣神。台灣神力量會依附在這些民主幼苗的身體,不久會開花、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