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40405


 Mickey | 贊琦
2014-04-05

2014年4月5日  天氣陰 晴

今天的聖山特別熱鬧,清明節連續假期同修們有更多的時間到聖山,遠從花蓮來的魔法阿嬤,風塵僕僕地還為我們準備墨西哥麵包,從週五就開始準備材料,今天從早上就開始忙碌著,斤斤計較著斤兩不能閃失,看她小心謹慎地輕輕揉著麵團,一份一份的算計著,稍有差錯墨西哥麵包做成法國麵包就糗大了。

令人更驚奇的是同修又"撿"到一隻烏龜,上週三在他家番茄園撿到一隻烏龜,無獨有偶的這週三在他家門口又跑來一隻烏龜,今天他也利用假期拿到聖山鯉魚潭來放生,咦!這兩隻烏龜是相約來聖山的嗎?其中一隻遲到一週而已,哈哈說笑啦!前一次的經驗放生時太快鬆手,導致烏龜”咚”一聲沉入水中,數分鐘之後才游上來,那時心情也跟著烏龜下沉,最後看見烏龜有浮上來,臉上才露出愉快的笑容,緊張了一下,這次比較有經驗,讓烏龜在水面上先划兩下再鬆手,看著他如魚得水般快樂地游走,同修也低頭默默祝福,希望牠在聖山這好山好水的環境中開啟全新的生命。
動物都如此有福氣,何況是人,同修只要一有空就是全家大小一起上山來,分工合作胼手胝足建設聖山,沉浸在台灣神的靈光中福慧雙修,智慧圓融可以多做對台灣有意義的事情。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