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聖山日記 20140402


/ Mickey | 贊琦
2014-04-02

2014年4月2日  天氣 陰雨

春雨綿綿的聖山更增添了些許柔性之美,一股慈悲的氣息在山中瀰漫開來,呵護著萬物,滋養著大地,台灣神的力量籠罩罩著整座聖山,我就幸福的沉浸在其中,不知今夕是何夕......。

「我們要去種芋頭囉!」回神過來,想起早上和同修相約今天要把出芽的芋頭種下去。

喔!說也奇怪之前我們種的香蕉樹旁邊竟然長出很多芋頭芽,務農的同修看見如獲至寶,告訴我們趁春雨來的時候種下去,今年就有”芋仔”可以吃了。

上網去查了一下,原來一個不起眼又不用特別照顧的芋頭,可別小看它,芋頭是天南星科芋屬植物,食用其球狀地下莖,口感綿密,可入藥、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醣類、膳食纖維、鉀、鎂、鐵、鈣、磷、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等營養素。

吃芋頭還能幫助消化、改善便祕;鉀則能幫助血壓下降,有利尿的作用。不過要提醒大家芋頭含有草酸鈣,接觸到皮膚會有發癢的現象,所以去皮的時候要記得戴手套。

原來一顆小小的芋頭有這麼大的學問,在聖山好山好水又有眾多同修細心照顧下,年底我們的芋頭一定大豐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