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影片】史明老師對台灣現況與未來的看法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6-27

看現況是不準確的,台灣將來一定會獨立,參照台灣人四百年史可看出,台灣雖然遭受殖 民­,但我們的祖先都有去抵抗,而這些歷史都被KMT掩蓋。而自從二戰以來,以戰爭解決爭­端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用戰爭解決紛端往往都是兩敗俱傷,以美蘇 冷戰來講,對立到極點還­是沒有真的打起來。

KMT目前不代表台灣也不代表中國,這點對台灣算是有利,以前泰國與菲律賓的工業或是­文化算是落後台灣很多,但她們都迎頭趕上台灣了,主因就是台灣在國 際上沒地位,儘管台­灣問題也很多,但是體制這一個根若不拔起,問題就無法解決,目前台灣在國際上無發言權­,所以台灣人一定要覺悟,為了台灣的生存。而 不是用罵KMT的就有用,而是要有戰略戰­術,但台灣人就是缺這一點,民進黨也一樣。

早年出國的台灣留學生容易因為自豪變成自傲,所以台灣人不是罵KMT就好,自己也要反­省,例如大家都罵KMT買票,卻沒人罵台灣人賣票。聖山志工的思想 很進步,若有明確的­意識型態,則會更進步,史明自認目前台灣很少有人能教出像他一樣的東西,而台灣人也缺­乏歷史觀,所以史明很樂意再度來聖山教導志 工,志工人不用多,人多就口雜。

人類剛開始是不會去佔別人便宜,沒有階級觀念,資產平分,後來產生階級,會把壞的東西­合理化,讀書人走向不好的路,例如讀歷史的人,到底是要讀歷史的什 麼?歷史經驗算是低­階的東西,讀歷史要能觀察宇宙地球走向的長流,KMT的作法像是到處隨便挖湖泊,歷史­的長流是活的,讀歷史的人要站在宏觀的角度來 看為何歷史會如此演進,否則只是讀歷史的­皮毛,所以看事情較不宏觀。

殖民統治最厲害的手段就是分化,西方的學問看起來還是比較先進......

延伸閱讀:
【影片】史明老師聖山開講(1)
【影片】史明老師聖山開講(2)
【影片】史明老師聖山開講(3)
史明老師聖山教育與傳承之行
【影片】史明老師於聖山「228自由鐘」響鐘祈願
大地會刊(第38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