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影片】許世楷大使對於台灣未來走向的看法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5-15


差不多所有人,尤其女性或身為母親的人都討厭打打殺殺,乃至危險的核子發展或核子武 器,都非常討厭。人類或台灣都會對這些東西非常緊張。歷史中的台灣,近代說來,有很好很幸運的走向,例如台灣的民主化。一個國家要從獨裁到民主化,必須經 過很多的流血和革命,但是台灣的民主化,我們都看得見:

從1990年代開始民主化到今天,我們所經歷過的政黨輪替-民進黨從國民黨手中拿得政權,像現在可以很自由自在的講話而不會有事情,但在四、五十年前包括 現在站在我旁邊的這些人,可能都會被(國民黨)抓走,台灣真的民主化了。另一方面,台灣目前在逆流和主流的邊緣,所以感覺講話好像也不是真的很自由,國民黨使盡很多方法,有時用壓力施加給公務人員,有時用利益誘惑,讓你沒有發言的自由,或是運用媒體操作讓人民不知道真相,讓人民講話講不出來不自由。

台灣應該不至於那麼歹運,中國一直說要併吞台灣,這是存在於台灣的危機,所以我們很多言論的自由,法治、人權稍微走偏了,那是現在台灣人民要去努力克服的問題,我們必須要回到歷史的主流中,大家來追求我們所愛的社會價值觀,就是歷史的主流:民主、自由、人權、法治,這是我們必須要努力克服並追求的所在。

延伸閱讀:
【影片】許世楷大使對於台灣目前現況的看法
【影片】 《許世楷與台灣認同外交》新書座談會
許世楷大使與盧千惠夫人賢伉儷聖山的禮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