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20090101聖山跨年迎曙光

/ 龜毛萍

20090101下午了,帶著疲累的身體,風塵僕僕回到家裡,顧不得還沒保養早已風乾的臉和沾了泥土的衣服、鞋子,匆匆洗了熱水澡,準備好好補眠.

話說~

早在好幾天前,各地在討論舉辦「跨年」的活動,原本不以為意,覺得沒啥新意.

直到元旦的前三天,突然突發奇想:如果咱聖山也能來一場「跨年」活動,該有多好啊,開始想像一大票人在聖山上辦起轟趴的景像…(在作白日夢傻笑).於是..就在噗浪上隨便噗個「老大辦個聖山跨年晚會吧」.當時也只是隨便講講kuso一下,反正看到的一定覺得我在起肖,根本沒人當真.
沒想到過二天,skype上就有同修開玩笑提議要到聖山跨年~這下子非同小可,居然有人跟我心有靈犀吔連不可能會去的贊裙Y婆竟然答應也要去?這下子賭大囉要玩真的六就降成軍成行,說走就走誰叫贊決撂下一句:反正他今晚一定會到聖山報到.於是下午決定,晚上三個瘋子就出發往草屯囉.


本來要煮火鍋,唉~還是用買的較快啦.五個人吃吃喝喝的實在是厚….,本來要減肥的說,這下子又破功了.Orz…..



感謝贊決幫我們三位熟女所搭建的帳篷,哇~實在太讚了.雖然有貨櫃屋,但山上半夜還是有點冷.


快啊,不要再吃啦~距離倒數的時間只剩下十五分不到了,隊伍裝整出發囉,可別忘記我們是來幹什麼的...於是美食暫且放下,火把點上,攻頂去..


攻頂後,進入跨年的倒數,每人說了一段新年感言,同時在天空已開始出現煙火的蹤跡了.撟了好多次姿勢,多虧贊決想辦法弄個可自拍的地方做腳架,才有五個人的身影哪.

好了,門口再拍一下留念留念

到贊竹金房間,再繼續喝素影的媽媽為我們準備的美酒(梅子酒)囉.啊~讚~(其實是沒什麼酒味啦,但還是喝的不亦樂乎)

哎呀~說到這張照片,Y就真不好意思,有這麼多的光球圍繞在我的身邊,其實厚...我跟台灣神有點小小的抱怨說,別人拍都有光球在她們身上,那我怎麼都沒有啊?結果說時遲那時快,贊決再隨便拍一張,居然就立刻拍到一堆光球了吔~實在甘溫ㄋㄟ~歹勢~歹勢~心想事成


再來個睡前大合照吧,這可是我們第一次睡在一起吔這時候已經快三點半了,而我入睡大概四點吧....

六點不到就有人突然驚醒,大叫「贊屋」起床了,厚~真是的,很想揍人吔....

一直吵我起床,還提醒我,你不是要拍第一道曙光嗎?唉..我..我..這是跟自己過不去,沒事自己就說要來拍聖山的第一道曙光,於是...死賴活賴到六點半只好勉強起床了

一早又攻了一次山頂(其實山是不高啦),於是五個人又在同樣地點同樣位置,拍了一張合照.


就是這個光,這個光啦,總算是拍到曙光了,不然會被笑吔
四點才睡
,六點不到被挖起床接第一道曙光,~~等到太陽光出現時已經八點半了…Orz~



因為跨年所以第一次在聖山過夜,心情特別不一樣.我說不上來但跟以往參與過的跨年感受特別不同


空氣中有一種泥土的香味.我是如此的親近土地,親近大自然,少了車水馬龍也少了人的嬉鬧,剩下什麼?

隨便一拍聖山旁的小溪,你看多美啊


放慢腳步,靜靜體驗,仔細觀察我們的身邊,往往都充滿驚喜與感動.

有位年長的同修不可思議的直問:你們真的在這裡過夜嗎?還心有感慨的說:年輕真好,可以做些刺激瘋狂的事.

哦~拜託這樣就叫「刺激瘋狂」哦,雖然我已不算是年輕人的年輕人,但這只能算是小小的CRAZY.不過我也不得不承認自己老啦,才熬個夜跨年就已經累得快掛了.


沒有山珍海味,只有粗茶淡飯.在聖山的陽光下吃飯,真是一種幸福的滋味啊.

更多當天的照片: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rsgallery2&Itemid=29&catid=23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