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8日 星期二

聖山記事 20190615


 贊奐
2019-06-15

小貓很可愛被母貓照顧的胖嘟嘟,小時候常常看到倉庫有一堆貓咪,對牠們又愛又怕;從前要用灶煮水、洗澡和煮飯,常常在升火的地方聞到濃濃的貓尿味,從小對於貓兒感覺就是有濃郁的味道。

聖山最近養了貓咪,隨後大家長要我們參與製作小板凳,小椅子是國中時男生工藝課必須學會做的功課,在民主廣場大家分工合作完成一張張的小板等,大家心情是暖暖的喜悅,但凳子有的釘不穩也不勞靠,能坐嗎?原來這小板凳是要彩繪,用意像代表灶王公,讓想要的同修帶回家須跟台灣神發願,護佑家裡生活大小事食安沒問題,像小時候媽媽拜的灶神,感謝上天的恩惠,讓我們全家溫飽。



貓跟灶好像離不開,灶是溫暖的地方,也是貓咪取暖的好所在。

前幾天清晨睡夢中聽到屋前的狗狂吠,早上打開門,黑糖(家犬)衝出去在門旁叼了一隻小貓,小小貓驚恐萬分,虛弱且受傷,思索片刻,將牠留下療傷。初次見面的「喵星人」,有一隻前腳呈僵直狀,類似人手臂般伸直;另一隻前腳可正常彎曲,但疑似被黑糖不小心叼傷。

 
左圖為2週前初遇情況不妙的樣子,右圖為昨日(6/14)正能量充電中的模樣。

受傷的腳在照料下,可以到較淺的貓沙藍廁所,再輕巧的跳回我幫牠舖的衣物上,只是活動有些不方便,生理機能逐漸復原。在牠身上,見證旺盛的生命力,以及對人的信任。

因為聖山養貓讓我們真正瞭解到眾生平等一體的玄奧,打坐時突然覺得自己很龐大,上天照顧我們,我們照顧幼小的動物朋友們,原來人類是萬物之靈是這樣的道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