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日 星期二

勿忘獨立公投理想-台灣聖山蔡同榮博士銅像落成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2018-06-30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於今(30)日在台灣聖山舉行民視創辦人蔡同榮博士揭像暨喜願堂啟用典禮,以緬懷蔡同榮博士生前推動全民公投、住民自決、本土優先、獨立建國的精神,喜願堂則是一座設置於蔡同榮博士銅像旁的教堂,教堂內部設有一座十字架,象徵台灣人以公義心、歡喜心,行建國大願。
前教育部長杜正勝院士、草屯鎮長洪國浩均親自出席典禮,眾多關心台灣前途的民眾,也冒雨前來,氣氛熱烈,呼應著銅像上蔡同榮博士燦爛的笑容,此銅像為國際藝術大師李明憲所親手捏塑,與會者皆讚嘆,完全把蔡同榮博士的神韻做出來了!

典禮開始由台中公義行動教會黃宗宏牧師帶領祝禱,黃宗宏牧師表示今天的集會,不受限於任何宗教派別,而是大夥以愛台灣的心,前來參與,祈求上天保祐台灣能走向獨立建國之路,而今天的天氣,就是上帝以雨水為愛澆灌台灣這片土地。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緒東醫師致詞時表示,民視新總部裡有一座蔡同榮博士銅像,而台灣聖山的蔡同榮博士銅像,則是安置於戶外,象徵建國路上有裡有外的配合,今天的細雨也象徵天降甘霖,上天賜福所有與會者能心想事成。

前教育部長杜正勝院士致詞時談到,於公於私他都想來參與今天的盛會,在公領域方面杜院士推崇蔡同榮博士以政治學者的身分,身體力行推動全民公投的理念,讓人民能夠作主,表達意志,這與他在教育部長任內推動台灣主體教育的理念非常契合。杜正勝院士提到一旦走入政治體制內,許多理想都會因政治的現實而妥協或打折,但蔡同榮立委則是少數沒將理想打太多折的政治人物!

杜正勝院士接著提到在私領域方面,是當他擔任扁政府時期的教育部長,被統派媒體極力醜化抹黑,好像十惡不赦的大壞蛋時,蔡同榮博士呼籲民視要多給予杜部長平實、正面的報導,杜正勝院士形容蔡同榮博士是一位勇於拔刀相助的朋友,也默默幫助許多扁政府時期,被統派媒體抹黑的政務官,像是中正廟改名時,倍受統派攻擊的教育部主祕莊國榮,蔡同榮立委就曾私下找他(杜正勝部長)等人商討如何聲援莊主祕,開會當天杜正勝部長也因深受司法迫害,而要被法院傳喚,法官卻故意不准杜部長的請假,杜部長選擇參與聲援莊國榮主祕的會議,而缺席法院傳喚,因此被法官罰了三萬元。杜正勝院士最後強調台灣人建國要克服的困難仍有一段路要走,希望大家能繼續向前奮鬥。

現任草屯鎮長洪國浩致詞時表示,透過大家的努力,現在台灣國的鄉親大多已知道聖山位於南投草屯,而聖山更是紀念台灣民主前輩的重要場域,洪國浩鎮長也感念蔡同榮博士生前為民主、本土、正義、弱勢發聲的努力,也希望大家不要忘了台灣的歷史。

蔡同榮博士以國民黨黑名單返台後,推動「全民公投」立法,撒下台灣住民自決精神的種子。為打破黨國媒體壟斷,籌辦第一家本土電視台-「民視」,對台灣意識的傳播產生極大影響,堅持信念,強身建國,實踐承擔,他一生熱情為台灣的精神,是引領台灣人繼續向前的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