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7日 星期六

來自台灣神的心得啟示(32)


贊桃
2018-07-06

來自觀世音菩薩的啟示

德自體現望深傳,
他人言行無助團,
將貴執意護私坦,
唾面自欺失盡歡。

贊桃
2018/03/03


心得:
伴隨「軍人年金改革」立下里程碑之後,2018/7/1開始,眾所矚目的軍公教年金改革即將正式上路。但過去25個月以來(見 25個月完成!「軍人年金改革」修法大事紀),所謂的「反年改」團體以及「八百壯士」不斷的為了捍衛其「蠅頭小利」,不惜藉由各種活動脫序演出,例如:讓人印象深刻的抗議活動延誤台北世大運開幕 (https://goo.gl/kiH3ie),甚至消費在活動中不慎失去性命的過往袍澤。

記得當兵時曾被長官諄諄告誡:「榮譽是軍人的第二個生命」,現今正處西線無戰事之時,身為退役軍官們,何不捫心自問,你們的榮譽心何在?若無功勳,怎麼好意思「捍衛權益」? 職業本是個人選擇,但不必一邊老調重彈說明如何用青春「保衛ROC」,另一邊卻老驥伏櫪去參加中國國慶,如此手法,何以能獲得尊敬?

甚至在確定實施之後,仍以年金改革會造成「軍心渙散」甚至是「國安危機」來威脅恐嚇社會,更是大可不必,因為,如同BBC新聞所述: 「台灣一般民眾對退伍軍人都肯定他們對國家的貢獻,並認為政府應該妥善照顧退休軍人,但對那些權高位重的既得利益者退休金被砍則不表同情」(見「八百壯士」激烈抗爭 台灣軍人年改為何起爭議?)。落得如此下場,何不到此為止,至少還能保留著社會對於過往頭銜的一點尊重。


來自關聖帝君的啟示

觀凡俗命未竟了,
體弱思見預大局,
同志操戈誰得利,
輕如鴻毛隨風徐。

贊桃
2018/03/03


接這篇詩文時,時為各地縣市長初選階段,對於誰能勝出,其實約略可以從一些線索便知端倪。雖然結果公佈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但畢竟同志一場,選前競爭,選後如何放下,攜手邁進,是每次選舉中最常見也最困難不過的課題。最重要的,如何堅守「台灣價值」,才是勝出者應該好好深思的。

來自觀世音菩薩的啟示

渾渾噩噩悲歡喜,
日日夜夜空窮忙,
思思念念爭出頭,
空空蕩蕩照心惶。

贊桃
2018/03/03


人,從呱呱墜地開始,就必須面對各種競爭,適者生存,是恆古不變的道理。

適者生存的意義,其實隱含著「人生而不平等」。

我們常可看到小朋友透過吵鬧而得到爸媽買的玩具,便樂觀地認為任何事情都可以如法炮製。殊不知,長大之後面對真實的社會競爭,才瞭解「夢想」,看似近在咫尺,卻往往遙不可及。

人的一輩子,若是只為了贏過他人或是追趕他人而拼命努力,到頭來可能會落得「窮忙」的下場,徒呼負負。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何不試著用「平常心」,發揮己身所長,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人生將會有不一樣的視野跟體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