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聖山記事 20171120(大地志工幫史明老師慶生 & 與阿扁總統作感恩禮拜)


(2017.11.19 記 史明贊主參訪聖山&阿扁總統贊凡台中長老教會音樂禮拜之行)
Jade | 贊屋
2017-11-20

昨晚法會10點一結束,志工群又開始忙著討論明天活動的人力分配了。
兩難啊!兩邊都是我們「敬重」的同修,史明老師(贊主)與阿扁總統(贊凡),時間允許當然能到就一定到。總之,先順其自然吧。

據說,史明老師「百歲慶生趴」的邀約在半年前就開始起跑了。但畢竟已百歲的身軀,每出一趟遠門都是相當不簡單的工程啊!

歐吉桑才跑完「員林趴」,老人家突然想到,很久沒來聖山了,提議要在行程的空檔「順便」繞來聖山看看大家。當然,廚房媽媽跟志工們二話不說,即派專車接送,大家的團隊精神立刻動了起來!

短暫參訪後,歐吉桑準備趕往下一ㄊㄨㄚ。他匆匆來,也匆匆走,珍惜當下,那些拍下的每一張照片,記錄著沒有被浪費掉的時間。

緊握每雙手。「せんせい,您一定要再來喔!」忍住不捨,再次目送這位永遠的革命家瀟灑離去的身影 。

此時2:08,時間喬的剛剛好,大家很有默契的,繼續朝下一ㄊㄨㄚ---「台中公義行動教會」的邀約出發,阿扁總統也會出席的長老教會感恩節禮拜。

縱使他也只在最後發表簡短談話就須驅車趕回高雄,但這些感恩的話,對一個重情重義的人,在他落難時所受到各界的支援與溫暖,這是他非來也非說不可,他要做的事。

在阿扁總統六年的黑牢歲月,大地志工從未缺席。不湊熱鬧,但需要support聲援即是志工的處事態度。從台北看守所當他成為我們的同修的那刻起,一路到桃園監獄再到台中監獄,給他的溫暖,跟許多人一樣,我們從未停止。

大家長號召志工群幫阿扁送餐,這一年八個月的歲月裡風雨無阻完成使命,大家只是純粹的把他當成一位敬重的「家人」!當家人落難,豈能坐視?!何況他受到是政治迫害!

大家長曾開示:

「做事不必求回報。」

「上帝會用祂的方式,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發生顯化,但這個顯化不一定是我們所求的,因為我們求的不一定是上帝的安排,所以要耐心等待。」

「凡事感激就是!」

在此也為這兩位受世人所敬重的同修,祈禱他們一切平安順利。




20171119 陳水扁總統感恩節道謝 1/2(媒體引用請載明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1119 陳水扁總統感恩節道謝 2/2(媒體引用請載明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公義行動教會今日下午在台中舉辦感恩禮拜,在教會長老前國防部長蔡明憲邀請下,前總統陳水扁從高雄來到台中參與禮拜。陳水扁與現場三百多位民眾分享上帝的恩典,也表示會遵照上帝的旨意,與大伙一起為台灣這塊土地、這個苦難的國家,繼續拚下去。


台中公義行動教會今日下午在台中舉辦感恩禮拜,在教會長老前國防部長蔡明憲邀請下,前總統陳水扁從高雄來到台中參與禮拜。(現場民眾提供)

邀請阿扁的蔡明憲表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過去在阿扁總統關在台中監獄時每天送餐,908台灣國成員更是在監獄外24小時守護,台灣行動公義教會更是每兩周就到監獄舉辦一次禮拜陪伴,保外就醫後也每兩個月與成員到高雄探視,所以此次阿扁總統也來到台中特別要感謝這些默默守護的好友。

保外就醫的陳水扁不能登台、也不能演講,他今日下午選擇坐在台下與大家分享感恩,他表示,在他最艱難的時刻,在台中監獄遭受關押時,是公義行動教會、908台灣國、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這些志工給他送餐,每個週日進入監獄與他禱告,他今天就是感恩,他相信上帝會安排,他今天可以從監獄活著出來,這一切要感謝上帝。


陳水扁與現場三百多位民眾分享上帝的恩典,也表示會遵照上帝的旨意,與大伙一起為台灣這塊土地、這個苦難的國家,繼續拚下去。(現場民眾提供)

蔡明憲說,阿扁總統參加台中行動公義教會感恩追思禮拜活動,現場許多老朋友與支持者給予很大的鼓勵,他相信對於阿扁總統的病情會有很大的幫助。蔡呼籲,希望下次阿扁總統參加教會活動,法務部不要再有任何的限制。

相關影音
source: 自由時報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灣問題』的最終決定者,不是外人,而是台灣人本身!」為此,史明自1993年返台定居後,決定開著宣傳車在路上遊街,黃色車身兩邊寫著斗大的「台灣獨立」,頂頭「消滅外來殖民體制」,後繼以「勞苦大眾出頭天」,如此年復一年,全台灣走透透。直到2009年,因積勞成疾,在日本大病一場,史明意識到自己年事已高,需加速把自己一生經歷與見聞寫下,傳承給獨立運動的後繼者,於是,多達50萬字的《史明回憶錄》於去年初版。


《史明回憶錄》2016年1月初版,2017年11月再出限量珍藏版。(記者宋志雄攝)

1918年11月9日出生,史明於這個月過百歲生日,海內外數十個團體為他舉辦「獨立台灣,百年堅持:史明歐吉桑生日分享會」,而史明與台灣人分享的,則是《史明回憶錄》於本月再版。誠如黃界清教授於序文所言,「這本《史明回憶錄》是史明奮鬥一生的思想精華與智慧結晶,是要傳承給台灣後代子孫的精神遺產。」


史明今年過一百歲生日,推動台灣獨立建國仍是念茲在茲。(記者宋志雄攝)

「我這本回憶錄自二十世紀末葉開始下筆,寫寫停停,數度易稿,始終不滿意。最終我才發覺,需先整理思想的脈絡,才能深入精髓,寫出我想要紀錄的自己的一生。這期間,我除了寫作回憶錄,也不斷在各地演講,開講習會,並在報章雜誌發表文章。」史明於內文敘明撰寫回憶錄的過程表示,「這些活動除了是我最重視的大眾啟蒙工作外,也是我寫作回憶錄的助力。」史明藉此釐清思想脈絡,並透過與聽眾的互動,了解如何讓年輕人更理解他的論點。


史明(中)與楊緒東(右1)、張炎憲(左1)在台灣聖山一起走人權鐵橋。(翻攝自史明照片)
(大地註:右1為日籍松俵義博先生,非楊緒東醫師)

歷時20年,完成50萬餘字,書中收錄近千張寫真。除了史明為台灣獨立所實踐的革命人生,透過回憶錄更清楚詳釋了史明的思想體系,包括他對中國共產黨的一手觀察,以及關於社會主義、馬克思主義、民族主義等理論,甚至透過自己幾近百年的歲月回顧,為《台灣人四百年史》作了更完整的史觀呈現。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