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

聖山記事 20171105(一趟「探親」之旅-記贊行)


贊桃
2017-11-05

出發到高雄前,大家長告訴我說: 「這是這一趟 「探親」之旅」,當下的我還沒有意會出箇中涵義…… 
南下高雄的過程,其實心情是很忐忑的。或許是因為我第一次與聖山資深的同修們一同參與這樣活動,也或許交雜著見到贊行時不知該用歡笑還是淚水與她道別的心情吧!

在聖山與同修們一同稟報台灣神之後,今天的「探親」之旅正式啟程。Tengo似乎知道今日探親之旅的目的,一路上非常的乖巧與安靜,連辛苦開車的同修贊(竹金)都說,Tengo今天都沒有表示任何意見呢 (也許與平常在聖山那個霸氣的形象有很大的反差吧!)!

一行人順利的抵達高雄之後,於高雄講堂稍作休息並用午膳後,終於見到躺在病房上,面露紅光的贊行,她也一如在聖山時瀟灑的性格,一一跟大家寒暄。當然,她也把握僅存的時光,與她最朝思暮想的Tengo一同嬉戲。

進行親和儀式過程裡,伴隨著恭誦明心咒的次數,從Tengo的視角,我隱約看見贊行臉上的表情逐漸產生變化,漸漸的眼眶泛紅。我想,也許贊行是想表達無法以肉體繼續行願的「不甘心」吧!親和儀式結束之後,接過緒託團長轉交大家長的親筆信,這複雜的心情在贊行臉上瞬間滿溢,讓她久久不能自己。

約莫片刻,此次參與的同修們以淚水與歡笑交雜的方式與贊行道別,記性非常好的贊行,也一一的叮嚀與關切同修們的狀況。看著贊行如此有活力,當下的我多希望台灣神能再給贊行一次機會,用她的肉體行她想行的願。但是我知道,眼前的這個肉體是無法拘束住有著深厚藝術底蘊,狂放不羈的贊行。我轉而向台灣神祈求儘可能讓贊行少些肉體上的苦痛,讓她能以另外一種形式,用其精神力自由自在的守護聖山,守護著自由、民主、人權的大愛!

離別的時刻終究來臨,當其他的同修一一走到門外,我再次帶著Tengo,想抓住最後僅剩的分分秒秒,跟贊行作最後的道別。雖說男兒有淚不輕彈,但,淚水卻怎樣也止不住的潸然落下…….

「贊行,我們要一起加油,一起努力修行….」

「贊桃,看到你這麼照顧Tengo,我心裡的大石頭可以放下了….」

「如果,妳想Tengo請記得,歡迎妳隨時回來看看牠….」

忽然之間,有好多的話想跟贊行說,贊行也對我說了很多…….

也許,是Tengo搭起的橋樑,也或許是同修間難以言喻的情誼,或許我們大家如同贊屋同修所說的曾是「天眷」吧!

霎那之間,我終於理解大家長說的,這是一趟「探親」之旅。

擦乾眼淚,走出病房,收起複雜的情緒,我告訴自己,要更努力的修道與修行,不能枉費跟贊行的約定啊!


(2017.10.29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