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田再庭先生致詞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05-31 

時間:2017年05月20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民視榮譽董事長田再庭先生致詞:


楊董事長,各位貴賓,今日來參加陳智雄台灣建國先行者的揭碑典禮,想不到我的老戰友蔡有全先生,在幾個禮拜前過世,夫人和公子來參加入祀行儀,我能來參加,覺得非常安慰。看著本次活動追思手冊上陳智雄烈士的事蹟,非常壯烈。

蔡有全先生是老戰友,大約30年前一起活動,他對台灣的愛心令我非常敬仰,孰不知年紀不大就過世了。我認為台灣要建立主體性是很有意義,3月26日時對台灣也非常有愛心的汪笨湖的追思會,有一番盛況,90多歲的彭明敏博士也有參加,民視董事長也就是我所交接的郭倍宏,他說,小英任內要獨立建國、制憲入聯,2019年之前若沒有公投,就不想再支持民進黨,贏得很多人的掌聲,叫郭倍宏出來做總統,如果沒有推公投,加入聯合國,就要郭倍宏出來做總統,我們可以看出,出頭天的日子接近了,對時局有關心的人,天時地利人和對我們有利,總統我們的人在做,國會過半,美國新總統川普當選後與小英總統通電話;日本也很支持台灣。

中國卻是要併吞台灣,理由是台灣是他的核心利益,但是什麼樣核心利益卻沒說,他們認為台灣中國是同祖先,認為主張台灣建國是大逆不道。但這是錯誤的觀念,台灣雖然有很多中國移民,但是孔子說世界大同;孟子說四海之內皆兄弟;田園詩人陶淵明說落地為兄弟,何必骨肉生。地球村的現在,這才是倫理,中國卻只想併吞台灣,我認為台灣要如何建立主體性,為台灣犧牲生命的先烈我們要敬仰,跟著他們的腳步,在小英任內以公民投票加入聯合國,讓台灣人能安心立命,安居樂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