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5日 星期六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十一月六日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11-06

天底下只有一種宗教,這個宗教就是宇宙的真理,『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天天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如此而已。太陽自地球形成,一直不斷的提供本身的能量,宗教的原理也是這樣,燃燒自己,別人才有希望,要燃燒自己就不能執著,不能有差別心,給別人希望、光明,人家才願意跟隨著你。

宗教最容易的運作方式,就是利用仙佛之名相爭名奪利,以滿足個人的需求,但是真正的宗教精神,是不受制於名與利,努力做身教心教,以誠懇平直的心盡力為天下蒼生祈禱,須落實於社會的需求潮流之當下,認真經營宗教團體。

全世界只有一種宗教,就是要來滅苦,滅人世間的苦,簡單的說,就是救劫,先自救,再救人。救劫必先有犧牲的心理準備,犧牲是很高尚的情操,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在犧牲,父母為子女犧牲,子女成為父母後,又要為自己的子女犧牲,這是因果循環,雖然知道要為自己的子女背一些業,許多因果業力還是會驅使你去結婚,去造這些業。

天底下只有一種宗教,為宇宙大自然之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