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十一月二十二日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11-22

一個人的信仰一旦有了需求,易產生退道之心。因為在人生求「道」的過程裡,常伴隨著許多的考驗,它以各種形態來試煉我們的心志。我們的內心愈是執著於顯化,相對的考驗也就愈強。

有所求的付出,無法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快樂。因此要如何維持平常心,以無所求的心態做利益眾生的事,是一件值得我們大家共同學習的課程。唯有突破有所求的付出,才能用一顆歡喜的心,來服務社會大眾,也才能得到真正的功果。

信仰何種宗教都是一樣的,唯一不同是在於對整個社會貢獻的多或少。

修行不分貧富貴賤,一律平等,沒有高低之分。

在修行之中千萬不能對其他修行者存有排擠之心,因為有了分別心,就容易劃地自限,阻礙自我的修行。

修行者應具有「愛其所同,敬其所異」的胸襟與氣度,彼此相互勉勵,將個人的小信仰提昇至宗教大同的境界。只要認為是對整個社會有益的教派,我們都應認同與支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