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聖山祈禱大會-普世價值無國界:為韓國友人導覽聖山

/ Nathan | 贊若
2012-11-02  

2012年10月27日的聖山祈禱大會來了一位外國朋友,她是來自於韓國518基金會 (The May 18 Memorial Foundation)的全小姐,利用在台灣實習的期間順便到聖山參觀,幾位懂英文的志工,從旁用英文幫她導覽聖山與講解台灣神的意義以及舉行聖山祈禱大 會幫陳總統祈禱的原由。

韓國「518事件」又稱「光州事件」(Gwangju Uprising),是1980年5月18日到5月27日,南韓光州學生與居民要求民主自由,而遭當時總統全斗煥血腥鎮壓的一次慘案,電影「華麗的假期」 即是在描寫這件事,韓國人對於「光州事件」的清算與反省做得相當徹底,值得台灣借鏡。

首先為全小姐說明,台灣的廟宇與傳統祭祀大多恭奉中國來的神明,於是我們從2004年開始推動「台灣人拜台灣神」的活動,希望提昇台灣人的自尊心,並把 228精神牢記在心中,而聖山正是台灣神的信仰中心,希望訪客來到聖山能夠有知性與感性的收穫,並且珍惜台灣目前所擁有的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 (Universal Values),全小姐也點頭表示能夠了解,因為台灣的228與韓國的518都是國家的血淚記憶與民主課程。

全小姐對於228台灣神追思牆的介紹也很有感覺,因為追思牆上的花崗岩呈現高低起伏不平坦的表面,象徵民主的過程總是不平順,而追思牆上的鄭南榕石碑,也 跟韓國有些關連,因為鄭南榕當初為了100%言論自由自焚殉道乃是受了一本《韓國學生運動史》書籍的啟發,志工們跟全小姐說明,聖山大概位於台灣的中心地 帶,象徵我們要隨時把228精神放在心中,就好比韓國人把518精神放在心中一樣,民主、自由、人權的普世價值,更是不分國界與宗教的限制,228台灣神 紀念碑也象徵我們必須以堅毅的心,捍衛我們得來不易的的民主、自由、人權。

參觀完紀念碑與追思牆,志工帶了全小姐參觀了「下願池」與「228自由鐘」,說明了聖山蝴蝶效應的意涵,全小姐也在「下願池」做了個虔誠的祈禱,在愉快的導覽之餘,志工們跟全小姐聊到了智慧型手機,也告知全小姐王雪紅的事,全小姐感到驚訝,因為三星常被歐美國家認為是日本品牌而讓韓國人感到無奈,但卻沒想到台灣的公司竟然會說自己是中國品牌。

當台灣的媒體整天洗腦觀眾要親中、反日、反韓的同時,我們決定與普世價值站在一起,形成亞洲民主連線,走正確的路,勇往直前,也正是台灣神希望我們代代傳承,做好國民外交的天命。

相關閱讀:
「228事件」VS. 韓國「光州事件」
韓國光州之旅學習感受
華麗的假期 - 觀影心得
「愛在波蘭戰火時」之外
當我們還在對韓國說三道四的時候……

延伸閱讀:
【活動預告】10/27 聖山祈禱大會-台灣神護祐台灣,重啟新運
聖山祈禱大會圓滿成功感謝各界蒞臨指導
聖山祈禱大會-威靈顯赫護台灣 誓願保台點光明
聖山祈禱大會-觀世音菩薩柳枝輕灑
聖山祈禱大會-重啟新運,從自己出發
聖山祈禱大會-責任
贊若的BLOG-台灣奶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