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一月十二日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1-12

問:請問天命是如何發願而來?
答:累世發願,每一世發願都有連續性,才會累積成果。看同修身上有光,多是累世發願而來,才會在一起,未完成的願行,有催化的作用,再出世時,適當緣熟會有啟發。

問:一般人不發願會有天命嗎?
答:沒有願力支持著,你不會想去行天命;所以發的願不要自不量力、超出能力,發願要適當。

問:上天如何認定行天命的人?
答:上天不會認定,因為天命是自己要去做的,想不想去做罷了。若凡事皆由上天要求你去行天命,那表示祂看不起你,需要指派你才會做,做久會厭倦,有壓力,做事情就不痛快,會不圓滿,容易前功盡棄。凡事只要存乎一心,就不會有壓力。

問:修行必有魔考,行天命是否魔考更大?
答:發願越大,又認真做事,就會出現另一個「負成長」的來阻擋,給你許多負面的思考。能越考越好,內心要不忘感恩。人生的道路上,本來就充滿著一考再考,就算不發願者一樣會考,因此業力會作祟。

要能夠在滾滾紅塵中堅定不懈,就要反省懺悔,無紅塵就無修道,無精神力就無所謂修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