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聖山記事 20170917


贊奐  
2017-09-17

你們有聞過在日光下散發出淡淡的草香,夾雜著濃濃陽光的味道,讓人聞到鼻裏暖到心底的感動嗎?
周日是個自由活動的時間,你可以慵懶的躺在床上享受假日帶來的悠閒,但對我們這些日出不作的人是痛苦的。

清晨朝山,綠色的山脈有著療癒的清涼,喜樂之心爬上心頭,今天決定放假一天。來到許願池看美麗的睡蓮含苞待放,加些水讓許願池有滿滿的水供養池裏的青蛙與水草。

禮敬林茂生臺灣神聖像,蝸牛爬上聖像,許久未清的聖像,有著濛濛的灰塵,幫聖像稍為擦拭,有著智慧的光茫。

許願池護著兩棵老松,蔓澤蘭攀沿爬的半天高,擔心老松不敵藤蔓的侵擾只好幫它們稍為剪短。法門下的赤查某草,青綠盎然,像武士般盤踞於法門下,這藥草得來不易,只好捲起袖子,剪下當寶貝。

在聖山來回與山互動,有著除塵的功效,更有著與神聖互動的微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