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聖山記事 20170910


 贊奐
2017-09-10

姐姐來訊息說關心贊啟最近的身體狀況…看了這段話讓我頓時發現,這些天贊啟說話很少,有時還用手比畫,我以為他又不知那根筋接錯線懶得講話。

自從贊啟中風後,生活急轉彎,我們在原來的軌道上繞了好大圈,每次去聖山總讓人牽掛在家的他。

去年贊啟住院時,在醫院看到臥床的老人皮包骨無神的活著,任憑看護幫他抽痰拍背,讓人體悟到身不由己的悲哀。

莫名其妙的手腳腦袋異常,在這醫療大樓,數不清的殘障人士,五花八門,形形色色,人間地獄,莫過於此。也因為見識到這一面更加珍惜到聖山的機會,或許有一天我們也會殘疾於身,但把握當下認真做自己想做的事,更覺得能平安活著是多麼幸福與美好。

分享臺灣神道一同修參讀手冊:「覺悟人生虛假非真,種種形質,業障作顯,萬念無我,四相皆空。捨此虛幻假身,為利益眾生之事。」共勉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