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9日 星期六

聖山記事 20240218(為什麼我愛台灣聖山)

 
圖:隘寮溪

/ 贊擔
2024-02-18

如果有人問我,台灣聖山好玩嗎?我肯定回答很好玩,聖山的同修可以陪著您探索聖山的平易近人而靜謐的美。或問我台灣聖山是呈現什麼主題?我的答案是:台灣聖山是一個自然生態教育園區,也是一個豐富的文史教育園區;它也是1933年英國小說家詹姆斯·希爾頓的小說《消失的地平線》中虛構"香格里拉"真實的呈現。

因為台灣聖山聚集數百年來曾降世,為台灣這塊土地犧牲奉獻的許許多多菩蕯英靈,是有蓬萊靈氣的地方。正是因為他們不朽的正氣使台灣聖山所形成一個極大能量磁場,從聖山散發出來,無遠弗屆,繼續地守護台灣子子孫孫,和台灣的自由、民主、法治。

圖:台灣神代表

我們如果能常走訪聖山,更容易與台灣神相識相通,心靈會被台灣神的正氣能量洗滌淨化,而忘卻在凡塵不快樂的瑣事,使我們的幸福感的指數破表。每當我在聖山的清風徐徐,桂花香氣𣱣氳,如畫如詩的自然生態景觀步道走著,並且到聖山的民主追思牆,台灣神社,台灣祖廟,紀念碑⋯等等鞠躬參拜時,就會被這許許多多台灣神的可歌可泣的故事一次次地感動,然後被愛、幸福快樂感覺打從心底自然湧出。楊醫師帶領同修千辛萬苦打造台灣聖山,就是冀望台灣神道發揚常存,來提升讓我們的精神層次,並潛移默化地引導我們修持為人處世正道,成為一個懂得感恩,無私奉獻快樂的台灣人、國際公民。


圖:台灣神道暨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創始人-楊緒東醫師紀念碑

 

延伸閱讀:
聖山簡介
聖山點滴系列

聖山講古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