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2日 星期二

橋之思—追思大愛修行者楊緒東醫師 & 為安倍晉三首相默禱


追思感恩儀式,同修一一獻花參與儀式,觀看更多活動照片

 / Aries | 贊修

2022-07-11  

特別專欄「橋」系列,緣起導言:

他以「橋」自居,謙遜低調,默默支撐、承擔不表功。他不斷言教,他以身作則。

即使離開人間,但他生前的行跡,總會不經意的掠過眼底、滑過腦海;或許是張照片,一句話,一段文字,或是私人間曾經的互動。此刻也許一絲暖意升起,或者是一陣悸動......。

這裡,述說著種種不經意,是對楊緒東醫師的懷念,再思他的教導與「橋」的理念。

2022年7月9日,創辦人.大愛修行者楊緒東醫師追思感恩會(證道3週年)。

楊醫師回到天上的老家後,人世間有些變動、重組,願意承擔的同修,繼續堅守崗位,並且all in one發揮戰鬥力。

一直以來,都是跟隨楊醫師的腳步前進。如今,他卻變成追思會中被追思的主角,看著香案桌上的相片,一點也不想這樣,感傷。

一位長者勉勵的說:「如何繼續他的精神、理念」,是重點。

感謝跟隨楊醫師打拼的日子,學習許多,望塵莫及。

個人力量小,但團結力量大。楊醫師常說:辣椒雖小小一粒,一個就很辣(台語)。

楊緒東醫師在《台灣神信仰-大愛的修行》新書發表會,講述

我們台灣神信仰不是宗教,不是台灣神教,台灣神教這個教一下去就是一個框框,框死了。我們叫台灣神道,就是你沒有道可得,來這裡就會發現道很大,叫台灣神道,台灣神道有一個歸依的地方,看得到的地方,我們舉辦追思做民主教育。


台灣人要保有其獨特性、爭取生存權,唯有走自己的台灣路;台灣人要有主體性、捍衛國權,即是建立台灣國;台灣人建構以土地為出發點的中心思想,就是拜台灣神(追隨台灣建國精神)。

「拜台灣神」社會運動,是憨人的志業。這個idea的創始者,楊緒東醫師。



會前與儀式中,皆為安倍晉三首相祈禱。

週五(7/8),突如其來的shock消息傳來,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あべ しんぞう Abe Shinzō)在奈良市助講時被暗殺,已回歸自然,享壽67歲。

安倍首相是一位遙遠的政治家,然而,對台灣人而言,他就像時常會關心你的鄰國親切大叔,他的一句「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印證台日友善的牽絆;他主張和平、反共立場、敢直言。他喜愛毛小孩、彈得一手好琴的才藝,更讓人追憶柔和的一面。以制高點觀國際局勢的安倍首相離去,勢必將牽動全世界、全國、社會、家人。

因此,既定的追思流程臨時調整,藉由此次追思會,集結眾人的念力,為安倍首相默禱,感謝這位重量級的日本首相,一直用行動保守台灣與國際社會,希望他安息,懇請台灣神幫忙處理。

也私心的為安倍首相的家人祈禱,他們需獨自面對巨大衝擊的同時仍要堅強對外。


美國《時代雜誌》(Time),以安倍晉三首相的辭世為封面專題報導,"Shinzo Abe Rewrote Japan's Place in the World. And Remained a Power Broker Until the Very End"(Source: Time


記於楊緒東醫師證道3週年(即將到來的2022/7/14)。

延伸閱讀:
畫中有話-中國是戰爭的威脅者,卻要將日本安倍的安保法案打成戰爭法案

楊緒東醫師相關閱讀:
橋之思系列
楊緒東專欄
畫中有話
心靈畫作
聖山講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