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6日 星期日

橋之思—證道2.5週年

 

楊緒東醫師於台灣祖廟開光典禮(攝於2017/11)。

 / Aries | 贊修

2022-01-14

特別專欄「橋」系列,緣起導言:

他以「橋」自居,謙遜低調,默默支撐、承擔不表功。他不斷言教,他以身作則。

即使離開人間,但他生前的行跡,總會不經意的掠過眼底、滑過腦海;或許是張照片,一句話,一段文字,或是私人間曾經的互動。此刻也許一絲暖意升起,或者是一陣悸動......。

這裡,述說著種種不經意,是對楊緒東醫師的懷念,再思他的教導與「橋」的理念。

今日是創辦人楊緒東醫師,證道回天2.5年,大地如常、台灣聖山一如往昔。楊醫師的教誨,有時會跳進腦袋提醒自己,難望項背。

分享一些科學無法解釋的照片(部分),特別的照片,常見於台灣神的家屬來訪,或是志工認真於日常維護。

時間:2020年12月7日
人物:高英傑老師賢伉儷訪聖山(原住民自治先覺者高一生哲人家屬)
拍攝:贊儀

在台灣神社前的合照,左上的綠光像是振動的頻率波紋,右下像一顆生動的眼睛。
(詳見【影片】高英傑老師:台灣神社祈禱

會發現上面這張照片,是觀看同修拍的當日活動照片,滑到下面這張照片時,納悶自己當天導覽時,手上有拿東西嗎?為何近手處有一個白色的小點,難不成幫別人拿水壺嗎?才好奇的放大照片來看,發現寬大的綠帶之中帶有一顆像眼睛的圖。(詳見高英傑老師賢伉儷訪聖山,感受高一生哲人精神

當時的情景是:高英傑老師和大地董事長陳俊峰醫師初次見面打招呼,詢問陳醫師是哪個科別的醫師。並接著說,父親時常自我介紹「我是高一生」,對方會詢問「哪一科的『醫生』?」語畢,大家哈哈大笑~

再看上圖的前一張照片,其實已有一顆「眼睛的雛型」出現在右下角(近褲子)。  


時間:2021年4月17日
活動:原住民自治先覺者高一生哲人.揭碑追思音樂會
拍攝:贊儀

這場溫馨感人的追思音樂會,最後一場表演,由富有音樂才氣的高一生家族,奏唱完感人的〈為這塊土地阮誠心祈禱〉,被眾人要求「Encore 安可」,再獻唱一曲,照片正好拍下台上討論的空檔照片,陽光灑落像天然的打光,綠色光圈渾然天成,結束有故事的音樂饗宴。(詳見高一生哲人追思音樂會側記-表演者篇

事後看照片,發現光圈是慢慢形成出來的。


時間:2021年11月6日
人物:林承志總監(台灣哲育思想啟蒙者-林茂生博士家屬)
拍攝:贊儀

林茂生博士的家屬林承志總監,來訪台灣聖山,在鐘樓園區的林茂生博士聖像前留影,連續幾張照片,發現綠光緩緩壟罩出現,在上空形成大光球。 

Note: 因家屬低調,以微馬賽克處理其身影。


時間:2022年1月2日
事由:元旦連假聖山日常維護
拍攝:贊修

2022年,元旦有3天連假,整理民主廣場一帶的草木,修剪百眼鎮煞牆面河那面,隨手拍下整理前、後的照片,拍照時只覺得這是會中暑的大太陽好天氣,右邊的陽光很強。

事後看照片,發現右上角的陽光不像陽光,像是把楊醫師親手繪製的鎮煞牆大眼睛像鏡子一樣鏡射。

上下2張照片是不同時間拍的,修剪好,走來走去收拾剪下的草木 ,面河和面廣場的兩面拍下整理中、整理後的照片,鎮煞牆「大眼睛」旁的陽光,居然都有鏡射現象!

左邊的小塊白磁磚,楊醫師寫下

百眼鎮煞石牆完成於2014.10.4
凡心邪之人 必難逃法眼

百眼鎮煞牆,面廣場的那面(下圖),於2014.10.4完成,乃因數日前,聽聞在美國進行口述歷史訪問的張炎憲教授(前國史館館長、大地董事)病危住院,楊醫師帶領志工們緊急製作有百顆眼睛的鎮煞牆,想為炎憲老師做些事。

而面河的大顆眼睛,則是楊醫師於2019年繪製。


楊緒東醫師繪製百眼鎮煞牆(攝於2014/10)。

無法用科學解釋的照片,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台灣神與我們同在,楊醫師在天上看顧!
 

記於楊緒東醫師證道2.5週年(2022/1/14)。
 

楊緒東醫師相關閱讀:
橋之思系列
楊緒東專欄
畫中有話
心靈畫作
聖山講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