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4日 星期一

橋之思-敲鑼打鼓

 

山寶蓋與鐘樓啟用典禮(2012/8/18),聖山戰鼓隊初試啼聲,贊匕為小隊長。

 / 贊匕

2021-06-14 

特別專欄「橋」系列,緣起導言:

他以「橋」自居,謙遜低調,默默支撐、承擔不表功。他不斷言教,他以身作則。

即使離開人間,但他生前的行跡,總會不經意的掠過眼底、滑過腦海;或許是張照片,一句話,一段文字,或是私人間曾經的互動。此刻也許一絲暖意升起,或者是一陣悸動......。

這裡,述說著種種不經意,是對楊緒東醫師的懷念,再思他的教導與「橋」的理念。

 

 

 

 

 

 

 

2012年初的大選(阿九政權)繼續連任,本土政黨輸到一敗塗地,稍有台灣意識的人,各個都是焦慮不安,深怕台灣被阿九斷送前程。

楊醫師也看出大地同修們的徬徨焦慮,為了安撫同修們不安的情緒,大家長特地撥出一筆經費,購買鈸、鑼、大鼓以及其他大大小小的打擊樂器,並組成了一支大地戰鼓隊。

楊醫師說:「鼓聲能提振士氣,安定人心」。


2012年6月,創辦人楊緒東醫師指導同修練鼓的情景。楊醫師於左圖的右1(柱子旁),右圖的右1(坐者)。

因為要讓每位同修都能參與練習的緣故,他特別交代,打擊樂器的節拍要選擇老老少少都會的節奏,不要有高難度的節拍,他也一一的親自指導同修們如何(挵大鼓),從這小細節裡就能體會出楊醫師的用心良苦。

以前敲鑼打鼓只有在廟會時站在他處遠觀的份,再怎麼樣也沒想到真有那麼一天,自己能親身拿起鼓棒打出大鼓的聲音,尤其是在打到最後要結束的那一節拍,高低起伏,抑揚頓挫,人鼓合一,無法自拔,好像忘了自我。

感念楊醫師,謝謝您。


楊醫師寫的「通告」:聖山戰鼓隊,團長:光岐同修,副團長:贊賀、贊屋同修,小隊長:贊匕同修。
就此定案,呈228台灣神。

Dr. Yang/2012/7-12.


楊緒東醫師相關閱讀:
橋之思系列
楊緒東專欄
畫中有話
心靈畫作
聖山講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