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8日 星期二

20190526 少年朋友&蔡寬裕前輩友人參訪聖山


/ 大地志工
 20190526

台北少年訪客篇

上次來訪,與忙碌的友人“喬”了許久,再次到訪,是幾波梅雨+烈日=陰晴不定之中的好天氣,適合到深山林裡漫步、了解台灣民主化的歷史。

除了上次的阿翔、阿宇,這次的新訪客是阿岳與阿立,一樣擁有18般武力但低調深藏不露的“少年郎”。

一下車,一句「愛醬(Ai-chan)有長大嗎?」嚇到我了。愛醬小朋友是聖山的「假日守護犬」之一。守護犬們受歡迎的程度,讓我自嘆人不如狗,怎麼說呢?
訪客會“開熏”的和守護犬玩,和守護犬拍照、打卡,回家後把自己的圖示換成守護犬,三不五時說想守護犬要看他們近況的照片,但從沒訪客和志工這樣過。心想,守護犬真是聖山重要的招牌啊!親和功力一流,只要微笑、搖尾巴,就能輕易捕獲訪客的心!!

這張照片,有點害羞的黑輪(o-den),就躲在神社2F偷看大家。

平時愛爬山的阿翔,這次指定要走聖山九分福地,體驗原始林相,接受「轟炸機」(蚊子)的攻擊,走完果然覺得piece of cake(簡單)。

外表看來文靜的阿宇,一看到碗糕(守護犬),馬上出現融化的表情,像是見到老朋友,蹲下摸摸。

拿到駕照不久的阿岳(自稱來自天龍國),在聖山開農用車初體驗。工作路過被攔下車的志工哥,一定沒想到,農用車也可以成為聖山導覽特色,note.

穿著褲裙來的阿立,好心的布施聖山蚊子,對環保身體力行,自備餐具來聖山。

這群對台灣歷史有sense的年輕人,專程從台北到聖山參訪,廚房媽媽盛情招待「扁餐」(陳水扁總統被關在台中監獄時,由大地志工群輪流備餐、送餐1年8個月),也期待後續更多的火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