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聖山日記 20151103


贊好
2015-11-03


台灣是個海島國家,四面環海,所以海岸線的環境維護更顯重要,當我們到台灣的海岸遊玩時,是否發現,一眼望去,大片的海洋一望無際,看中間整片時覺得美麗,但是只要看沙灘及沿岸岸邊,就會發現很多垃圾,漂浮在岸邊。

為什麼海邊要用來丟垃圾?」踏在彰化海岸的土地上,歐盟海岸保護組織(EUCC)的Magdalena AK Muir博士疑惑問道。

台灣人民對於把垃圾丟進海洋,似乎是個見怪不怪的事,尤其習俗的觀念,也把動物的屍體丟進去,殊不知食物鏈的道理,最後的污染終將回歸到人類身上,造成疾病,因果循環。前陣子抹香鯨一事-抹香鯨吃垃圾送命? 王建平長嘆無奈,所以藏在海洋中看不見的垃圾有多少,這都是經年累月來的,就在於人類的公德心罷了。

看看國外的海洋,著名的亞得里亞海,讚嘆之餘,是否想起自己的故鄉也能這麼美、這麼乾淨就好,想要有乾淨不生病的家園,就要從你我身上做起,就如同台灣聖山的美,需要大家共同來維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