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4日 星期一

聖山記事 20210913(天然獨世代青年訪聖山有感)


 / Joyce | 贊應

2021-09-13

一群看似隨興實則很有行動力的年輕人,對台灣為民主奮鬥的人物、事蹟、地點、故事的關注,特別安排在疫情稍緩的暑期結束前,相約走訪台灣從台北出發依6字型的民主環島,在周日艷陽高照的午後依約來訪聖山。

在反課綱運動中,反讓年輕學生對台灣歷史、社會議題開始搜尋關注,參觀民主廣場,站在無名英雄戰士紀念碑前,難得的是來自宜蘭的大學生居然知道它來自高雄,也認識許昭榮烈士,與志工重溫這段感人的故事,一塊紀念碑卻代表著無數生命淪落喪命海外不知為何為誰而戰的台籍老兵,旁邊陪伴的是一塊許文龍雕塑的一位為台籍老兵奔波、坐牢、遭列黑名單、毀家、捨命的許昭榮烈士紀念碑,將這段感人的事蹟雕刻在石碑紀念之外,如碑後的字義"靈安故鄉,魂鎮故土",讓精神不滅。

再來到林冠華紀念碑前,先前已隻身來走訪過聖山的漂丿少年郎,如今帶一群朋友一同前來,身穿   "汝思華,吾思台" 的T恤,分外別具紀念意義,很有心的年輕人。

另一位身穿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T恤的香港年輕人,身穿短褲,就知道沒來過聖山,殊不知聖山蚊子對初訪奉獻者的禮遇是熱情有加,果然帶回雙腳滿滿的紅豆冰,不過他對同鄉開店的捧場熱情,感動到許多同修,決定找一天去指名商家捧場港人的美食料理。

一群漂丿年輕人站在史明紀念碑前合影,有勇氣有行動力,有台灣意識,有受到歐里桑的影響喔!

 

延伸閱讀:
聖山簡介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