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5日 星期二

橋之思—望春風(吹奏口琴影片)


現在人手一機,手機綜合多種功能,包括拍照,在2009年可不是這樣,但楊緒東醫師時常提醒大家,包包裡要放相機、攝影機,以備不時之需,尤其是常上街頭運動的人。
從照片中可看到,楊醫師手上拿的,就是當時的數位相機,需要電池、記憶卡,而且不是觸控式螢幕,手機世代的小孩,有看過嗎?(More Photo: 20091207 聖山-吹口琴

 /Aries | 贊修

2021-09-23

特別專欄「橋」系列,緣起導言:

他以「橋」自居,謙遜低調,默默支撐、承擔不表功。他不斷言教,他以身作則。

即使離開人間,但他生前的行跡,總會不經意的掠過眼底、滑過腦海;或許是張照片,一句話,一段文字,或是私人間曾經的互動。此刻也許一絲暖意升起,或者是一陣悸動......。

這裡,述說著種種不經意,是對楊緒東醫師的懷念,再思他的教導與「橋」的理念。

楊緒東醫師吹奏口琴〈望春風〉(2009/12@台灣聖山)

延續上一次吹奏口琴的影片「橋之思—黃昏的故鄉」,這是part 2.

對吹奏口琴無師自通的創辦人楊緒東醫師,憑記憶吹奏,不看譜,有時記得旋律但不記得歌曲名稱,因而有以下「黑白鬥曲名」的對話。

現在這首是〈雨夜花〉,剛剛那首是〈望你早歸〉,〈望你早歸〉~

咦!剛剛那首不是〈黃昏的故鄉〉?

啊!〈黃昏的故鄉〉,〈望你早歸〉不是這首?!現在唱這個,啊~〈望春風〉啦,還是什麼?

開始"花"曲名~

(開始吹奏,跟著哼,就知道這是什麼歌曲了~請聽完,後半段是變奏版)
 

楊緒東醫師相關閱讀:
橋之思系列
楊緒東專欄
畫中有話
心靈畫作
聖山講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