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5日 星期二

【錄音】創辦人楊緒東醫師證道四週年-阿扁總統致詞


觀看更多活動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23-07-17

時間:2023年7月8日(週六)14:00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原始完整標題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創辦人楊緒東醫師證道四週年追思感恩典禮-前總統陳水扁(贊凡同修)致詞

錄音檔(下載收聽)

前總統陳水扁(贊凡同修)致詞大綱:

1.我們最敬愛的台灣聖山創始人楊緒東醫師永遠留在我們每個人的心目中,繼續引導我們,就像剛才我們大家念的祈禱文,我們要 "感恩"、"懺悔"。祈禱文裡面所寫的,我們是不是有一直為台灣這塊土地做貢獻?盡心盡力?我們是否有對得起咱台灣先烈和先賢,他們無私的犧牲奉獻。

2.自2008年一直到現在已經15年過了,我們也還是尚未建國,未完成獨立建國的理想與目標。這就是我們必須要懺悔的所在。

3.感恩台灣神道創辦人楊董事長,在我本人落難的時候,帶領我們所有的台灣大地的同修、同道、志工來給我寫信;這樣連續差不多寫二年;接下來,我去到咱們台中南屯的鬼地方。在哪裡超過一年八個月以上的時間,在我進去,一直到最後我離開;咱們的台灣大地志工媽媽,也是這樣沒夜沒日,風雨無阻,為我來準備這個愛心餐。

4.各位同修同道,秉持著咱們台灣神的精神;讓阿扁沒有孤單,讓阿扁更能有氣力,至今我也一直沒放棄,依舊要來走台灣這條正確的建國的道路。

5.阿扁至今照常用筆,不管是 "新勇哥物語",還是 "扁擔物語",還是在臉書,以及能有機會在 "微微笑廣播網" 來主持 "有夢上水" 的勵志節目;也已經做一百三十多集,都沒有開天窗。咱非常的 "盡心"、 "盡力",這是我們剛才在追思文中所說的,咱是不是要反省,咱是不是有一直來為台灣這塊土地,來貢獻心力,雖然有限;我阿扁,也是盡最大的可能,洽大家共同來打拼。

6.大家常常在講 "民主"、"民主",最簡單的用語,就是 "民主、民主,你做民,我做主";結果常常就被大家誤用、濫用,變成 "你做愚民,我來替你做主"。這些都不是真正的國民主權的原理與真正的落實與實踐。"民主" 就是你做民,也是你做主。

7.有民主不一定有主權;同理,有主權也不一定有民主。就像對面中華人民共和國共產黨,他們也是所謂的主權國家,但是他們沒有民主。許多國家,他們是聯合國的會員國,他們有主權,但是也沒有民主;這中間包括新加坡在內。所以呢,不要再說,我們已經有民選的總統、民選的立法委員,國會全面改選了,咱們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8.事實上的獨立與法理上的獨立,還有一段相當長的路要走。台灣還不是一個正常、完整、美麗又偉大的國家。所以,這條路還要繼續走。當然,說到民主,最重要的就是說;咱們需要直接的民主,不是間接民主,所以要有總統的直接民選。咱們直接民主,最重要的就是公民投票,住民自決來決定、選擇台灣的未來,台灣的前途、台灣的命運應該由台灣2350萬的住民,透過公民投票,來選擇、來決定。但是,這條路也不是說那麼簡單走的。

9.民主多元需要制衡,民主多元也是需要包容。咱們不能說: 咱所想的、咱所做的,通通都是對的。再對的也需要監督,再對的也需要接受他人的挑戰和質問。所以,在這裡,我簡單以這樣來和大家共同來勉勵。再次,來向咱們楊董事長、楊創始人來表達敬意,永遠的感恩;也是一直懺悔不止,還繼續要來懺悔;懺悔的過程,就是咱們要來繼續努力和打拼。
 

延伸閱讀:
【錄音】創辦人楊緒東醫師證道四週年-阿扁總統追思祈禱
楊緒東專欄
橋之思系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