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5日 星期一

橋之思-試煉

 

楊緒東醫師證道三周年追思會,觀看更多活動照片

 /Miffy | 贊鵠

2022-07-24

特別專欄「橋」系列,緣起導言:

他以「橋」自居,謙遜低調,默默支撐、承擔不表功。他不斷言教,他以身作則。

即使離開人間,但他生前的行跡,總會不經意的掠過眼底、滑過腦海;或許是張照片,一句話,一段文字,或是私人間曾經的互動。此刻也許一絲暖意升起,或者是一陣悸動......。

這裡,述說著種種不經意,是對楊緒東醫師的懷念,再思他的教導與「橋」的理念。

今年的七月十四日是楊緒東醫師證道三週年的日子,在前一個週末,全國各地的同修們齊聚聖山一起感恩懷念他,朋友看了我傳給她的照片說:「還蠻多人參加的耶」,看著大合照的相片,楊醫師雖然沒有站在裡面,但我相信他一定在天上護佑著我們,看著這群守著聖山仍追隨遵循他腳步的同修們。

還記得2018年底,某個周六贊儀同修開車載楊醫師到聖山,我在車上跟楊醫師請教他對新的一年有什麼看法,他笑笑說過兩年同修們會有個大考驗,沒考過的人就會選擇離開,其中還會有很多我們意想不到的同修!我跟贊儀都很驚訝,畢竟聖山已經在穩定發展中,到底是什麼樣的考驗呢?也想著我們是否能通過台灣神的考試!

不曾想隔年七月楊醫師會離開我們,而再隔一年,真如楊醫師的預言,的確離開不少同修,甚至有人說聖山已經「黯淡無光」、「剩『山』」,說聖山「人散氣消生機殆盡,蕭條的墓ㄚ埔」,還有更甚者說到:「台灣神的階段性任務已經結束」。

會這麼議論,真是曲解了楊醫師推廣「拜台灣神」的精神。台灣神的信仰並不是拿香跟拜,楊醫師在《台灣神信仰-大愛的修行》推薦序〈台灣人最榮耀的歸宿〉中提到:信仰與拜拜不同,信仰是超宗教,是屬於個人自覺、自悟、自修的剛性精神力量,不易受到外在誘惑,公理、公義才是宗教修行的內涵!

而當初所有的造謠、謾罵、抹黑,似乎是忘了當初皈台灣神道時所立下的「誓願文」!

現今歸於平靜,大家各行各路,正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楊醫師曾說想要求保佑,很多宮廟可以去,在聖山就是要能做事付出,而今還在聖山默默耕耘付出的同修們就是追隨楊醫師的理念,效法台灣神的精神,不忘當初立下的誓言!

分享以前楊醫師在「台灣人的天命」書冊首頁寫下一段前言〈台灣神皈道的天命誓願〉:台灣神道就是以民主、人權犧牲的先人為對象,要效法祂們的精神,與之精神同盟,而於生命存在的此刻作為志業,就可以獲得祂們精神靈力的加持,行無畏布施之台灣建國菩薩大道。

延伸閱讀:
畫中有話-聖山台灣民族英雄的追思活動,見證了血肉佈施奉獻的大愛修行
畫中有話-人人皆怕死,而奉行公理公義的犧牲,則是真正的信仰 

楊緒東醫師相關閱讀:
橋之思系列
楊緒東專欄
畫中有話
心靈畫作
聖山講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