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5日 星期一

橋之思—堅持繼續發揚台灣神道


楊緒東醫師證道三周年追思會,觀看更多活動照片

 /Angel | 贊之

2022-07-19

特別專欄「橋」系列,緣起導言:

他以「橋」自居,謙遜低調,默默支撐、承擔不表功。他不斷言教,他以身作則。

即使離開人間,但他生前的行跡,總會不經意的掠過眼底、滑過腦海;或許是張照片,一句話,一段文字,或是私人間曾經的互動。此刻也許一絲暖意升起,或者是一陣悸動......。

這裡,述說著種種不經意,是對楊緒東醫師的懷念,再思他的教導與「橋」的理念。

我敬愛的導師楊緒東醫師在2019年7月證道後,大地出現了很多的是是非非,但三年後回想,我覺得更像一場考試。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是楊醫師在2015年著,如果離開同修有瞭解台灣神道這本書加上堅定信仰(信仰建國228,追思感恩台灣神),就不會被謠言惑眾,不致於這條台灣神道路走一半,就出局。


楊緒東醫師的著作之一,《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封面。

基隆有位贊卜同修,在2016年3月6日做了一個夢境,在共修會晚上,儀式中黃表紙像磁浮樣飛到贊卜面前,有位同修要她快唸表文,唸完時表文自然化掉,現場還有幾位印象深刻的同修,表文內容就是要贊卜遵守願力不能忘記。

楊醫師的回覆:是願力的路,必須堅持,不可惑,17人,已經很好,繼續,有關台灣神道的發揚,你們這17人須團結。

所以,留下的同修,請不要忘了楊醫師的提醒,必須堅持,不可惑,台灣神道的發揚須團結,是非毀謗都已經過去,繼續活動,推廣台灣神。

今年是楊醫師證道三周年,這三年來,全世界變得很不平靜,爆發了武漢肺炎,帶走了數百萬人;烏俄戰爭持續到現在還沒結束;還有最近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被暗殺,令人感到震驚和痛心遺憾。

我也祈禱:
1.疫情快結束。

2.希望烏俄戰爭盡快平息,人民免於戰爭摧殘,也為仍在抗暴奮戰的烏克蘭人祈禱,守護住民主自由國家,更為已經曦牲的烏克蘭魂祈禱,願英魂安息,發揮無形力量,繼續保衛摯愛的家園。

3.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願他安息,歸天之後,化為另一股力量護佑亞太安全。


延伸閱讀:
楊緒東醫師講述《台灣神信仰-大愛的修行》新書,重點大綱

  1. 得心靈的真自在,是修行重點
  2. 共業成妖,妖王亂台
  3. 不是宗教,是信仰
  4. 認識自己的佛性與神性

楊緒東醫師相關閱讀:
橋之思系列
楊緒東專欄
畫中有話
心靈畫作
聖山講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