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8日 星期一

聖山記事 20200928(李登輝總統追思禮拜)

點擊上圖可觀看更多照片
2020-09-28

公義行動教會以基督教追思禮拜的方式,追思「台灣民主之父」,一位化為千縷微風也在守護我們的台灣先知,李登輝總統。

張牧師引述聖經「出埃及記」,摩西(以色列人最著名的領袖,也是大先知)和約書亞(摩西的接班人)的故事,摩西從出生被丟尼羅河邊草叢,由公主撫養在皇宮長大成了埃及王子,因看不慣埃及人欺壓以色列人,殺了埃及人,40歲畏罪潛逃成了牧羊人流浪曠野,直到80歲,因耶和華顯現呼喚,要他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在上帝的幫助下,神蹟似的分開紅海安然渡過,但因百姓飢餓缺水抱怨謀反,受上帝懲罰,荒地漂流40年,死時120歲,後來由上帝揀選約書亞,繼續帶領以色列人遵守摩西律法(十誡),最後爭戰得勝,收復一塊又一塊屬於他們的應許之地。


李總統就像以色列的首領摩西,而阿扁總統與小英總統就像約書亞,期待未來更有帶領台灣成為正常國家的約書亞們。

「台灣民主之父」的見證者蔡長老,海外回台擔任民進黨不分區國大代表的一段回憶,應證李總統對台灣民主的貢獻,就是在質詢台前,蔡國代用台語提建言,當時的老賊還大聲喊:「聽無,用國語啦」,李總統則回應:「蔡國代你說的,我聽得懂,繼續講。」,蔡國代繼續台語建言在民主方面:1.老賊下台2.國代全面改選3.正名台灣 ,在轉型正義方面:1.請以總統及國民黨黨主席身分向228受難者及家屬道歉2.黑名單廢除3.補償受難者家屬,事後驗證,除國家正名,其餘皆實現。

而李先知曾說過,台灣要加入國際組織關鍵在美國,以住民自決解決台灣問題。

李總統曾期許台灣人:做個誠實自然脫舊換新的台灣人。

如《千風之歌》,「不要在我墳前哭泣,我不在那裡,沒有離開人間,化為千縷微風,翱翔在寬廣的天空裡」,追思禮拜在齊唱詩歌與祝禱聲中場面肅穆而溫馨,充滿感恩緬懷著最敬愛的李總統。


延伸閱讀:
民視快新聞-民間團體舉辦李登輝前總統追思禮拜會
前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 前國防部長:凝聚朝野對抗中共文攻武嚇
聖山簡介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