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9日 星期四

橋之思—紀念碑長西瓜?

 /Adam | 贊外

2022-12-22

特別專欄「橋」系列,緣起導言:

他以「橋」自居,謙遜低調,默默支撐、承擔不表功。他不斷言教,他以身作則。

即使離開人間,但他生前的行跡,總會不經意的掠過眼底、滑過腦海;或許是張照片,一句話,一段文字,或是私人間曾經的互動。此刻也許一絲暖意升起,或者是一陣悸動......。

這裡,述說著種種不經意,是對楊緒東醫師的懷念,再思他的教導與「橋」的理念。

【編按】
本週二(12/20),贊外行經自由廣場,發現創辦人楊緒東醫師紀念碑旁的盆栽,冒出一顆小西瓜。

讓人好奇的是:
1.一年四季都是西瓜產季,但4-8月是盛產期,其他季節少見。
2.西瓜生長在排好良好的沙地,耐旱不耐溼,為何出現在泥土的盆栽之中?

留下讓人無限延伸的想像空間,景象特殊,奇圖共賞。



楊緒東醫師紀念碑旁的盆栽,冒出一顆小西瓜。

看到西瓜,會想是不是楊醫師有什麼想對我們說?

會這麽聯想,是因為有一次楊醫師帶我們幾個去八卦山時,發現一根鳥類的羽毛,當時楊醫師有提到,那是徵兆。


楊醫師帶隊出外景到彰化八卦山,不知為何他隨手拈來鳳頭蒼鷹羽毛(台灣特有亞種,保育類),過程不復記憶。(攝於2011/6/11,晴耕雨讀系列(Season 2)-楊醫師聖山講古(Episode 14)

Note: 經特生中心鑑定,此為鳳頭蒼鷹羽毛,是台灣特有亞種,第二級珍貴稀有保育類野生動物(2022/12/26增補)。


楊醫師在八卦山大佛旁,講古早彰化歷史~(照片出處同上圖)


楊緒東醫師相關閱讀:
橋之思系列
楊緒東專欄
畫中有話
心靈畫作
聖山講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