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4日 星期三

聖山記事 20191203 (台灣神道從「心」開始-同修心靈淨化課程側記)


 贊桃
2019-12-03

一趟未知的旅程,搭載著許多的期待與盼望,60位來自全台各地「大地講堂」的同修聚首花蓮講堂,開始了身、心、靈的充電之旅。

課前由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陳俊峰(光岐)董事長帶領同修進行集體祈禱儀式,除了祈求此次活動圓滿順利之外,也為深陷極權與追求自由兩造拔河的香港人民祈福。大愛精神的修行,是如此的貼近生活,是如此的自然而然。

有鑒於修行常面臨到「知易行難」與「知難行易」的兩難,此次系列課程正是想要嘗試讓台灣神道的同修們「與「參」(領悟)的距離」更近一步,進而達到「知行合一」的境界。

萬事起頭難,難在心思雜。

「心」為萬法的根本,從「心」開始,除了意味著「從新開始」,更是「識本心」的良機。

大地講堂的「ㄧ心通十法界」精神標誌,隱含著尋找自己本心與本性的涵義。
「心傳雅集」更是提醒與勉勵尋找本心的過程莫忘初衷-天命傳承與救劫建立台灣國的使命。

修行、修道都不離修心,條條大路通羅馬,能在紅塵中歷經五倫與孝道的洗禮,能讓人「捫心自問」是否「施比受有福」?

答案肯定是一種難以言喻的幸福,也僅有在「大地講堂」的同修才能體悟箇中滋味。

回想此次課程前置籌備開始一直到課程結束,都是同修們默默的同心演繹以「財施」、「法施」、「無畏施」進行化小愛為大愛的實踐,圓滿完成mission impossible ,也展現「天命」、「生命」、「生活」共同體的精神,多麼令人感動!

課程雖然暫時劃下逗點,相信大家的心中必開始慢慢綻放朵朵充滿法喜的蓮花!

期待第二站的再聚首!

[註] 台灣神道從「心」開始-同修心靈淨化課程(20191130)第一站上課投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