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影片】2015年聖山研習營-楊醫師開講(2)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4-29

時間:2015年2月22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主講:楊緒東醫師

大綱:

1.人生若只為了個人目標,就失去意義,只會照因果來走。人生要有志業,信、願、行。

2.為什麼要有宗教,就是物質上達到一個程度後,希望精神上有一個世界可以追隨,不是依靠。

3.宗教就是讓人精神面能突破,物質面能活得有意義。

4.解釋「身中諸內境。三萬六千神」

5.人間是仙佛的試驗場。

6.達賴喇嘛結束靈童轉世是想走民主制度。

7.眾生皆有佛性,一律平等,就是人權的概念。

8.修行不是要讓人看得起。

9.聖山有如催化劑,不一定要很明顯讓人看見,但能產生影響。

10.聖山228、白色恐怖「慰靈碑」由來。

11.奮鬥的動力是平常心。台灣神走過的路會變成你的心靈刻痕,需多祈禱。

12.信仰是超越宗教的,信仰若加上宗教,則會出現框架。

13.鑽轎下是自我矮化的行為。

14.聖山草木平衡,小黑蚊變少,與草木同居,是一種生活教育。

15.把情緒發洩在開車上,易出車禍。

16.航空公司的名字會帶衰?

17.2015年需多行善舉。

18.財施、法施、無畏施量力而為。

19.同修氣質改變。用正氣表現出真誠。台灣社會缺乏真誠,有層層壓力。

20.給人方便,他人才能發揮本性,發揮本性之行就是功德。

21.搶頭香是一種對自己沒有信心的表現。

22.缺乏判斷力就會「從眾」。

23.宗教建築物為何會變"大棺材"?

24.ROC法律遇到KMT會轉彎。台灣法治惡化。(新聞:劉政池竊佔國土無罪 違水保法有罪

25.2015年信物「天赦寶玉」

聖山日記 20150430


炒泡菜完成!
 Mickey | 贊琦
2015-04-30 

2015年4月30日    天氣  晴

中部最近天氣乾燥炎熱,很少下雨,原先聖山旁邊潺潺流水的圳溝,現在只見裸露的石頭,河床早已乾涸見底,聖山同樣面臨了缺水的危機,幸好有時半夜都會下ㄧ場即時雨,雖然不是很大但可解燃眉之急,也因為這樣聖山的花草樹木草皮得以保存,真感恩台灣神半夜不得清閒還要幫忙聖山澆水。

大家長以前就ㄧ直提醒著我們要居安思危,未來地球還要面臨更大的天災人禍,大家不可掉以輕心。聖山的廚房媽媽更是早就做好了準備,咦!奇怪了存糧存米嗎?不是,以後如果沒有青菜只好吃醃製品囉,聖山廚房媽媽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今天來介紹ㄧ道炒泡菜,也是非常簡單的又好吃的菜色,要學起來喔 !

材料 : 泡菜、麵腸、素火腿、青蔥。
作法 : 1. 泡菜切成塊,素麵腸切薄片,素火腿切薄片,青蔥切小段。

2. 起油鍋先炒香素火腿和素麵腸,之後再加入青蔥,最後再加入泡菜拌炒,起鍋完成。

3. 因為泡菜已經是重口味的菜了,所以就不再加調味料。

聖山趴趴走157


/ 大地志工
2015.04.26 

道不在遠有台灣建國的心則靈
修行由煮飯開始 ~by 贊奐

click here for more photos





被啃得很美的葉子

聖山趴趴走156


/ 大地志工
 2015.04.25 

台灣的希望!聖山的孩子們有著各自的表現與個性,但追隨台灣神的目標一致。~by Emma

click here for more photos




聖山日記 20150429


左起:謝清志博士,謝夫人蔡淑敏女士,楊黃美幸女士,蔡心小姐,許家瑞醫師
 Poney | 贊殿
2015-04-29

2015年4月29日  天氣晴

"法院是國民黨開的",這句話直到昨天在聖山得到了最佳驗證,從謝清志博士他的「高鐵減振案」中才知道,原來台灣的司法制度有這麼多不合理的現象,而且也從博士口中得知阿扁總統在台灣的司法制度上做了多麼重要的改革。

謝清志博士在擔任國科會副主委時,因主導「南科高鐵減振工程」案,而被檢察官以「合理的懷疑」認為這個減振案是不必要的工程,起訴他及所有的評審委員,認為他涉嫌圖利廠商,從中收取回扣30億元,從2006年到2012年這六年間,歷經一審、二審、更一審都被判無罪,才在檢察官不再上訴下定讞;不過,事情尚未完結,雖然司法都證明謝清志博士無罪,但監察院仍不死心,繼續追殺,只管從起訴書中找資料,而完全不理會法官判決書中的理由,硬是將已經卸下公職的謝博士記了一支申誡,博士樂觀的說:「這支申誡對我來說一點影響都沒有,他們只是要有一個交待罷了」,當這段往事從博士及夫人口中說出時,就像是平時話家常的一般自然,但在這段過程中的身心煎熬,我想除了當事人外,真的很難去體會。

聽著這段故事,才知道檢察官可以不用任何的證據,只要「合理的懷疑」就可以認為你有罪,而平民百姓卻要自己找證據來證明自己是清白的,天啊!這是什麼道理?而且博士說,在2003年以前,檢察官起訴書寫一寫後就直接丟給法官,法官要根據起訴書的內容去找證據,才能判當事人無罪,甚至開庭時檢察官都可以不到場,而阿扁總統在2003年的時候,針對「刑事訴訟法」中的條文做了重大的修正,大幅度的限縮檢察官的權利,規定檢察官必須要負舉證的責任,而且開庭時也必須要到場,就是為了減少冤獄的發生,無疑是將國家的人權往前推進了一大步,不過,僅管阿扁總統對司法制度做了重大的革新,但目前仍然有許多惡質的檢察官違法濫訴,先羈押再找證據,博士笑笑的說:「我被關的這60天,也算是對台灣的司法制度做出一點小貢献吧」!

謝博士說:「如果今天這個全世界創舉的「高鐵減振案」沒有成功,那只有二個結果,一是高鐵只能通車到嘉義,二是南科搬家」,但在謝博士的努力之下卻有了圓滿的結局,但對謝博士而言,不但沒有掌聲,而且換來的卻是長期的身心煎熬,怎麼能不令人唏噓呢?

一個寧願放棄美國高薪工作,回到台灣用心為台灣做事的博士,卻遭到檢察官的濫訴,而另一位也為台灣用心的總統,同樣的遭到國家司法的暴力對待,台灣人還不願意覺醒嗎?還不願自己當家做主嗎?大家都應該要效法台灣神的精神,共同為民主、人權、自由、法治而努力奮鬥不懈。

【影片】2015年聖山研習營-楊醫師開講(1)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4-28
時間:2015年2月22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主講:楊緒東醫師

大綱:

1.2015年是天赦年,需行善。(新聞:少年仔遇老婦行乞好心請吃麵 選「老人12號」刮中百萬

2.2016年是台灣生死存亡年。總統大選一定要贏!

3.2015年善惡顯報非常快,統派會遭殃。

4.中國客在台灣行為愈來愈囂張。(新聞:奧客! 中國客砸爛台灣石榴 老闆開譙

5.中國觀光客文明教育差。

6.共產黨不倒,中國不會好。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7.國共兩黨是同一掛的,國民黨先用騙的,再用殺的,共產黨則是直接用殺的。

8.習近平剷除江澤民人馬,調整統戰策略。(深入民間統戰,水利會、農會。)

9.習近平尚無法整頓江派軍系。

10.中國政局會影響台灣,所以必須了解中國。

11.禽流感從中國而來,台灣葷食愈來愈不乾淨。

12.何謂中國「科技油」?

13.電影「看見台灣」點出台灣環境的崩壞。

14.超抽地下水,地層下陷,台灣土地減小。

15.太陽花讓外資恢復對台灣的信心。

16.追思就是教育工作。

17.媒體不報就需要靠網站宣傳。

18.聖山是無形與有形的中繼站,在人間發揮力量。

19.大愛就是大方向的愛、國家之愛、國際之愛,民主、自由、人權、法治。有大方向才能愛眾生。救急是小愛,救永久的是大愛。

20.《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出版。延伸讀物:《台灣神信仰-大愛的修行》《二二八消失的台灣菁英.2015年增訂版》
21.修行就要用肉體去實踐,修道則是用頭腦去思考(需克服心理障礙、差別心)。

22.錢太多,心裡難務實、慾望會多。

23.醫美診所愈多,道德愈差。(浮面的錢)

24.心理障礙最難克服的就是情緒。克服情緒才能保持平常心。

25.年輕時愛衝(需多反省懺悔)、中年情緒重、老年愛面子。

26.愛面子會讓人變質。

27.克服心理障礙、信仰要堅定才能靈修,然後飲食要清淨。

28.要消災化厄就需要實踐。

29.送扁餐乃是一種修行。

30.用有限的生命,做有意義的事,當大地志工,參與歷史見證。被敬佩就需要謙卑,以身為大地志工為榮。

31.史明老先生由實踐進入心靈世界。他一輩子都沒有變。
 

聖山日記 20150428


贊奐
2015-04-28

一直以來自認自己是個很沒什麼大用處的人,只是一直跟著大家長的腳步在後面追隨,總覺得有人帶領能平安過日子也很不錯。 

時光如流水轉眼間也過了二十多年了,由懵懵懂懂的少女到現在孩子們都將大學畢業,還是保持著跟隨者的角色,沒什麼長進,唯一能引以自豪的就是,相信與永不放棄追求真理的信念鞭策著我們繼續前進。 

假日的聖山我們這些婆婆媽媽們,按時煮飯與清潔環境也很自得其樂,閒暇時滑滑手機也能跟上時代,爬山活動筋骨也很賣力,偶而與同修姐妹們四目相視,大家都上年紀囉!喔!我們一同參與台灣神道的這條道路,由開墾到種植以及樹木成林,汗水與喜悅是我們的獎賞。 

台灣神!我總是這樣跟我的孩子說,台灣神是我們的祖先,我們要學習祂們愛台保台的精神,保衛我們台灣建立獨立的國家。看他們一副有把話聽進去的模樣心裡真是高興,平凡如我也只是希望台灣的孩子們,看清現在馬政府的殘暴與傷害台灣人的前途,並對台灣未來感到憂心。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50427


Joyce | 贊應  
2015-04-27

遠從宜蘭隨遊覽車行程安排,首次前來聖山觀光的鄉親們,有別於往常以熱情表達關心與支持台灣建國的台南與高雄鄉親們,較保守純樸的以實際行動力維護台灣意識,當聽過導覽志工介紹宜蘭來的陳定南台灣神,有年長的鄉親閒聊時,用肯定有自信的口氣說,妳看看我們宜蘭近任縣長,是大多數宜蘭人的台灣意識用行動力選出來的,對台灣對宜蘭都有相當重要貢獻。想想大家對宜蘭耳熟能詳的印象,如「陳青天」、「宜蘭經驗」、「清廉、優質治理」、「好山、好水的綠色縣市」,確實是宜蘭人智慧的選擇並值得引以為傲地。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過去在國民黨一黨專政下,統治者以維護政權為目地在編撰歷史,將台灣史微不足道地附屬在大中華歷史之中,至今馬政府仍一意孤行,欲蓋彌彰地想盡辦法黑箱刪除二二八、白色恐怖發生在台灣這塊土地上人民的奮鬥史,台灣的核心價值在於前人開創走向民主自由人權的大道上,不應停留在君王專制或與時代逆流的一黨獨裁裡。聖山保存及還原台灣這段苦難的記憶,更將這些無私犧牲奉獻者的精神,昇華為台灣神道的信仰力量,成為建國的動力,宜蘭經驗讓宜蘭人重拾信心,相信建立民主台灣國更會讓台灣人活出尊嚴並充滿自信,正確的國家方向與施政才能讓台灣真正幸福。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聖山日記 20150426


Amy | 贊郡
2015-04-26

沒想到3月10日下午,是我與旺來最後一次,也是印象最深刻的接觸!

這一天是非假日,孤單一人的我,只能約旺來和來福陪我去民主廣場走走,結果......他們倆竟然甩都不甩我。我心裡嘀咕著這兩個毛小孩真是不顧江湖道義、沒有同修愛時,沒想到他們倆偷偷的一前一後跟上來,原來我錯怪他們了!(歹勢......歹勢......我錯了!我要重新做人!)

來福跑到我前面,旺來在後離我一段距離,我停下腳步想等旺來跟上,我停他就停,我走他就繼續走,真是怪了!旺來對我若即若離,是在演哪一齣啊?心裡正納悶時,發現旺來走路一跛一跛的,原來是腳受傷了。他是聖山守護犬隊長,所以守護聖山他總是衝第一,受傷也是在所難免。

他們倆很貼心的陪伴我在民主廣場,靜靜的等我默禱,直到我喊他們回神殿區,他們就跟著過來,這路程我和來福不時停下等候跛腳的旺來。但他又上演我停他停,我走他才走的戲碼。(後來與愛狗專家贊儀同修聊起這一段,她說旺來是男子漢大丈夫,不喜歡人家同情他,我的等候對旺來來說,是在可憐他,這樣有損他的氣概!)

那一天,天氣雖冷,但心是暖和的,這兩個毛小孩的陪伴讓我很感動。只是......沒想到,那一天,成了我和旺來最後的回憶。

大家長說,旺來可能幫我分擔了部分劫難,內心縱然有再多的不捨,也要祝福旺來......一路好走!想到未來我要面對的困難,都沒有他承擔的多,就給了我無比的信心和勇氣!

謹以此文,紀念感恩聖山狗同修~旺來!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聖山日記 20150425


贊奐
2015-04-25

來到聖山學習著與動物朋友們相處,由陌生到熟悉,聖山的狗朋友都是因緣而來的,我們秉持著愛心養了5隻有緣的小狗。最近新來的黑黑小小隻,活潑可愛奔奔跳跳笑臉迎人,天真的模樣讓人跟著開心起來。

朝山時我常想起旺來這位狗朋友,每當看著他金黃色的身影,微笑的臉龐,當他與我並肩同行時,我常想他用狗的外型在這世間生存著,難道不會羨慕人類自由與智慧嗎?看著他總讓我學習到人要懂得知足,雖然他現在是一隻狗,他也很賣力的把他分內的職責做好,我一直沒把他當狗在看,他是我的朋友只是他的肉身和我不一樣,我很想念他。

在我小的時候我們家也有養了一隻和旺來一樣顏色的小狗,後來不知是什麼原因他不見了,我非常想念他,而在聖山看到望來總讓我覺得他是我的老朋友,從來沒想過他會離開我們,我又再一次與他分離,真懹人鬱悶。

今天在《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這本書,我終於懂一段話了「生命沒有所謂開始與結束,無寰無端,順著軌道持續進行著生命的運作,直到永遠。」每個型態的重生必有他要學習成長的道理,而生命的歷程持續在演進中。今天我能懂這句話也因為旺來,他的死與生讓我有所領悟。

在台灣聖山我們參研著時代的使命,為了人類的生存一代要比一代跟進步與更文明,我們接軌著有形和無形的運化,讓自由的台灣得以生存在這世界上,完成人類最高的境界與天命。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影片】宜蘭縫紉工會參訪聖山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4-25


2015年4月22日宜蘭縫紉工會,來了三輛遊覽車,主要成員都是裁縫師傅,在全盛時期,光宜蘭縣,會員就多達3000多人,在他們一位游理事的專程安排之下,他希望他們能夠跟一般人"玩"不一樣的行程,因為好不容易出了趟遠門,他認為這裡是他們不可錯過且非去不可的地方--「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遊「聖山」,這個特殊的行程,看似與一般吃喝玩樂的旅遊相比,或許有人覺得無聊,但大部分的人仍樂意爬上山頂,一步步跟隨導覽人員,傾聽導覽說明,了解「生態教育園區」功能之所在,並重溫郭章垣醫師陳定南縣長的事蹟,他們的那份心實在難得。

這群來自台灣東北角的鄉親,很保守,純樸,但談到政治,就如同其中一位大哥說的:「對政治,阮宜蘭人的性格"外冷內熱",就像阮宜蘭在賣的小吃"糕渣"(一種炸物點心),阮用行動表示。」

聖山-「法門」開光儀式


/ 大地志工
20150418 

「法門」
法門的框代表人生,底下代表大地,大地產生的生生不息的就是這些(這幾顆石頭),人類­世界有思想,思想用三魂在思想,思想有高高低低,所以是三魂,三魂就是思想有高有低。­生長的過程,不會一直線,彎彎曲曲,只要克服困難達到頂點,就是一個平台,就會結果。­每一個人結的果都不一樣,有的比較平,有的比較圓,大地會長養這些,所以底下要舖滿草­,將草植的滿一點,這是志工完成的藝術品。用石頭或是砂將周圍整個舖滿蓋起來,將來若­是下雨就不會被雨水沖刷掉。三魂用紅磚的意思,就是人的思維要照著宇宙的規則,但是一­個人的奮鬥是有曲折,有的長得比較直表示他的生長過程比較順利,但是無論如何都是要照­一個規則來處理,本來這裡要做一個景,用一個玉山,馬賽克磚的材料,從這邊看過來,這­個角度取景,剛好是一個縱深,看起來很有意象。
P.S. 「宇宙的規則」就是指自律、來自自然、有序,於生靈,則是天行健,自強不息。

click here for more photos








【影片】台灣南社參訪聖山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4-21


2015年4月19日「台灣南社」由社長張復聚醫師帶領社員參訪「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追思台灣神,以及緬懷前社長鄭正煜老師。南社乃台灣南部最活躍的獨派團體之一,長期以來,推動台語文教學與建構以台灣為主體的教育方針,今日參訪之社員的小孩子都能用台語應答,令人驚艷,足見南社社員,將理念落實於生活的最佳實踐。南社社員與聖山志工,愛台灣的理念相同,一拍即合,相談甚歡,


社員們於白天先參觀了聖山碑林區,回顧前輩史蹟。中午大夥一起享用聖山志工媽媽所準備的蔬食餐點與消暑綠豆湯。下午繼續朝山閱覽聖山228台灣神教育展版,談起過去為台灣人民的自由、民主、人權、法治而奮鬥的先人血淚史,許多成員都紅了眼眶。來到「228自由鐘」響鐘祈願,社員也許下「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台灣獨立,加入聯合國」、「追討國民黨黨產成功」……等保台宏願。



眾人最後登頂,抵達「台灣神聖碑」,向台灣神行禮致意,並於追思牆鄭正煜老師的名前,留下溫馨的合照,隨之敲響「台灣民主聖鐘」,希望藉由鐘聲,將鄭正煜老師一生積極推動台灣人文歷史教育的精神傳揚出去,體驗了了一趟聖山知性與感性之旅。


聖山日記 20150424--製作竹掃把


點此更多照片
 Mickey | 贊琦
2015-04-24


2015年4月24日  天氣晴

聖山輕風吹拂,自由大道變成一塊畫布,任由飄零的落葉輕輕點綴,恣意揮灑,帶著自由浪漫的氣息,享受一下壓力被釋放出來的舒暢,輕快飛揚,天邊ㄧ道道的彩霞陪著我漫步走上聖碑,喔 ! 這就是聖山最迷人的地方。

「快點 ! 快點 ! 今天要做竹掃把。」耳邊輕輕傳來同修催促的聲音,把我拉回了現實世界,「對齁 ! 今天要做竹掃把。」來到聖殿同修已經開始製作,同修也加緊腳步趕快紀錄。

1.在一大把的竹子中首先要用剪的粗細分類。

2.整齊排列。

3.串上竹竿,綁上鐵絲固定。

完成
平時聖山的竹掃把都是在一般市場購買,大家並沒有機會接觸製作過程,今天有機會實際參與感覺既新鮮又有成就感,以後拿著自己作的竹掃把清掃聖山,心中一定別有一番滋味。


聖山日記 20150423


Poney | 贊殿
2015-04-23
2015年4月23日  天氣晴

炒飯、炒麵是很稀鬆平常的餐點,這也是聖山常常會出現的,簡單、方便、快速,但炒稀飯既沒聽過,也沒看過,更沒吃過,所以真的是很佩服聖山的這些廚房志工們,可以從看似無菜的冰箱中,像施了魔法般的變出一桌菜來,有時的創意還真不輸外面的那些大廚師們。

話說有天早餐吃剩的稀飯,高雄的同修說:「贊殿,贊殿,我炒稀飯給你吃,好不好」,開玩笑,哪有什麼不好的,只是納悶稀飯要怎麼炒?她說:「就跟一般炒飯一樣啊」!沒一會兒功夫,果真炒了一鍋稀飯,吃起來味道果然與眾不同,還真不知道要如何形容這道料理,而且好料還不僅止於此,只見她準備了一堆蕃茄、豆皮、高麗菜、木耳等材料丟到鍋裡,煮了一鍋帶有酸甜口感的蕃茄什錦湯,非常好喝,而且因為料很多,也容易吃飽,不囉嗦,先嗑三大碗再說,雖只有簡簡單單的一個飯、一個湯,但確是包含著同修滿滿的愛心、用心及創意,這何止是小確幸,根本就是大幸福啊!

真的很感謝廚房志工們,努力的做出各種健康的創意料理,讓我們有好吃的口感,也能補充到滿滿的營養,繼續修持台灣神道,努力的建設聖山。


聖山日記 20150422


Adam | 贊外
2015-04-22

銅雕藝術家林文德老師參訪聖山,因日前收到一位住美國友人寫了一封信給他-"回台灣請不要忘記安排去聖山,非常值得一遊"。他發現聖山的理念與他完全相同,於是特地前來。
林老師曾有中風病症,近年從歐洲退休回台灣,現在每天要求自己行走六公里的路程,如今已經恢復正常了。當他來到聖山的民主廣場石碑林區,看到眼前的張炎憲教授紀念碑,感嘆的說,原本張炎憲教授問他一些中風經驗及如何復原健康,但是沒來得及分享,張教授就先來聖山守護台灣。

林老師回憶23歲時已在北市"建中"教書,早年他與史明老師的理念是一樣的,認為武裝革命才能救台灣,因此被國民黨的特務緊盯著且列為黑名單不許回台,所以在國外認識更多的愛台友人,大家只能在國際上不斷的努力,爭取台灣獨立,申請加入聯合國。林老師言語中強調,人的一生必需自己定位,就算成為一位藝術家,對於哺育他的這片土地,也要想如何奉獻出自己的所能,不需在乎自己是一顆鏍絲釘,都要盡責穩定好整個基座。

他為台灣奉獻的精神,非常令人敬佩感動,這即是我們信仰的台灣神精神!

林老師在聖山鐘樓響鐘許下心願-"台灣神能保佑他,在他的餘生10~15年,奉獻他一生所學,給最愛的台灣,達成他的台灣建國志業"。當他離去聖山的前一刻說,有信心將藝術融合成"國際化的聖山",讓台灣神的精神在世界上發光!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聖山日記 20150421


贊奐
2015-04-21

今年雨水少的可憐,我們聖山的土地都乾裂,裂開的地表像受了傷害的皮膚,沿著自由大道兩旁的樹木不畏艱難仍傲然挺立的認真成長,不因為雨水的短少依然順著節氣,發出嫩芽綠葉與開花。

前些時候看著綠竹紛紛轉為枯黃,隨風飄下的枯葉讓人擔心,怎麼呢?望著滿山綠竹變枯黃,只剩下枝幹,蕭條的景象讓人憂愁,這星期奇蹟般的轉變,每棵竹子似乎吸飽了能量,個個長出新的葉子,抬頭看著他們個個充滿生命力,讓人驚艷絕地重生的希望。

鳳池的睡蓮靠著些許的水存活著,下陷的水位,看著看著讓人感傷,大地無私的愛,因為人類的自私破壞生態‧搞的環境污煙瘴氣,讓生長在這塊土地上的植物跟著受到傷害,沒水如何生存?

聖碑旁的油桐花睡飽了整個冬天,在聖山開出朵朵白色小花,在這一片青綠的山嵐中,獻出最美的身影,讚美禮敬台灣神。

台灣聖山在一切都很貧乏惡劣的環境下求生存,沒有任何外面虛假的支援,我們都是靠著志工自動出心、出力、出錢共同經營,只為承接先烈先賢的腳步,傳佈台灣人建國的決心,做個勇敢的台灣人。

【影片】台灣南社參訪台灣聖山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4-21

2015年4月19日「台灣南社」由社長張復聚醫師帶領社員參訪「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追思台灣神,以及緬懷前社長鄭正煜老師。南社乃台灣南部最活躍的獨派團體之一,長期以來,推動台語文教學與建構以台灣為主體的教育方針,今日參訪之社員的小孩子都能用台語應答,令人驚艷,足見南社社員,將理念落實於生活的最佳實踐。南社社員與聖山志工,愛台灣的理念相同,一拍即合,相談甚歡,


社員們於白天先參觀了聖山碑林區,回顧前輩史蹟。中午大夥一起享用聖山志工媽媽所準備的蔬食餐點與消暑綠豆湯。下午繼續朝山閱覽聖山228台灣神教育展版,談起過去為台灣人民的自由、民主、人權、法治而奮鬥的先人血淚史,許多成員都紅了眼眶。來到「228自由鐘」響鐘祈願,社員也許下「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台灣獨立,加入聯合國」、「追討國民黨黨產成功」……等保台宏願。


眾人最後登頂,抵達「台灣神聖碑」,向台灣神行禮致意,並於追思牆鄭正煜老師的名前,留下溫馨的合照,隨之敲響「台灣民主聖鐘」,希望藉由鐘聲,將鄭正煜老師一生積極推動台灣人文歷史教育的精神傳揚出去,體驗了了一趟聖山知性與感性之旅。


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50420


 Joyce | 贊應
2015-04-20

聖山有台灣神坐鎮,每位台灣神的背後都有一段真實感人的故事,讓我們更瞭解台灣前輩為民主運動、獨立建國犧牲所經歷的血淚史,最近参訪聖山的楊金海先生,在白色恐怖年代被編織罪名,歷經種種殘酷的刑求逼供,非人所能忍的牢獄之災,波及親人慘遭殺害的傷痛,更是我們後輩所難以想像的,是活生生的真實歷史見證者,而出獄後為台灣前途仍義無反顧的持續打拼,如同史明、鍾逸人、黃金島等資深前輩一樣,終其一生始終如一地為台灣民主、獨立建國奮鬥不懈,可謂「勇者無敵」的最佳寫照。

聖山的藝術創作並富含生命內涵的經典作品,繼「大道石」、「百眼鎮煞牆」之後,「法門」代表著生生不息的生命之門,也完成開光儀式了,在此國家歷經馬政府黨國不分、圖利財團、漠視民意、濫用權力、犧牲國家主權的執政摧殘下,台灣的民主、人權、自由及國家主權嚴重倒退,仍費盡心思擦脂抹粉粉飾太平佯稱人民更幸福的情況下,希望民主與建國的種子不畏艱難的發芽成長茁壯並開花結果。

【影片】台灣政治受難者聯誼總會會長楊金海先生聖山紀行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4-20

採訪時間:2015年4月11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前國策顧問、台灣政治受難者聯誼總會會長  楊金海

44歲時因與郭雨新籌組政黨,被KMT以叛亂為由抓走,時為商業公會理事長。監禁綠島前受到近2個月的酷刑逼供,堅決不累及他人,後判無期徒刑。12年後保外就醫,出獄時剩39公斤。

每年228都投書報紙,還原歷史。228發生時是個報童,約十多歲,很關心經濟、政治、國際問題,不懂就請教哥哥。

事件發生時,黨軍只要見到年輕人,不分青紅皂白就抓走,一出門就會被打死,很多亡者不見屍體,有父母將孩子藏到鄉下。說給現在人聽,有人還不相信沒經判決能槍決人。

曾投書:1976年高雄拓寬民權路時在舊林德官公墓,五福路、民權路口及青年路、民權路口挖到3處胡亂推疊骸骨的20公尺方圓深坑。推測是彭孟緝的士兵屠殺高雄中學、火車站等地的屍體掩埋處,當時報紙有刊登,但不敢與228連結。

KMT聲稱228只死2千多人,是根據申請賠償人數。但有失蹤、無子嗣、夫亡妻改嫁不聲張、逃到國外者、不願、不敢領取者......,都沒計算在內。

入獄原因:1970年代在日本與黃昭堂從事獨立運動。高雄縣商業公會會長,常在會中演講鼓吹台灣意識。

為何幾年後才被抓,因認識很關心台灣的美國眾議員索拉茲,國民黨當時經援、軍援須美國會通過,所以不敢抓。直到 1976/5/21,拿組黨名單北上,名單外漏。1976/5/31被捕,罪名叛亂,唯一死刑。美國國會議員伍爾夫與索拉茲來台了解為何集會結社自由受憲法保障,卻要槍殺。

國民黨需美國經、軍援不敢得罪美國國會領袖索拉茲,於是國民黨自動上訴,改判無期徒刑,關到綠島。

關到綠島前在台被刑求,逼供同黨。手腳被銬,以長針刺指甲縫、電擊、灌辣椒水、逼一小時內吃完1公斤鹽巴,不從即用約一公尺半長槌子捶打至吐血昏死,潑水醒後再打。

為何無其他人被判刑 ?因不願累及他人,一肩承擔,忍受刑求堅不招供。

家庭受到監視,親朋不敢往來,受更多苦。妻子不但奔走救援、也忙紀錄,被刑求記憶得以保存。

台灣有希望,現在不只知識分子主張台灣主權,越來越多青年覺醒,台灣獨立是時間問題。

中國無法證明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聯合國安理會發文請中國6個月內拿出「台灣屬於中國」的證明文件,至今4、5年,拿不出來。

民主前輩楊金海老先生和女兒楊雅雲小姐

 審判時軍法官要求講「國語」,楊金海回答:我現在講的語言就是台灣人的國語。
響鐘祈願:台灣要獨立!台灣要建國!台灣要加入聯合國!

聖山日記 20150419


Emma | 贊裙
2015-04-19

「旺來回天了!」同修說。2015年4月13日驚聞訊息。

回想著與旺來在聖山相處的日子,替你高興著能在聖山修行是你的福氣,雖然心裡還是會捨不得……

每周末騎著歐都邁到聖山,遠遠的就會看見旺來搖著尾巴飛奔過來迎接,停好車,總要先摸摸4隻聖山守護犬(旺來、來福、麗莎、阿珍;小莉還不肯讓我摸他)稱讚他們好乖好棒,他搖著尾巴看起來非常開心,我的心也跟著笑開懷,煩憂全拋到九霄雲外。

這周到聖山,遠遠的在門口就看見旺來與阿珍,以前從來沒見他們在門口迎接我,莫非是有聽到我的機車聲,專程出來迎接我,聖山守護犬越來越貼心。

每次周日上午一人朝山,身邊總會跟著守護犬,旺來與來福是最常陪著我朝山,一路陪著我,偶爾發現我腳步慢了,會停下來等我………。

旺來,聖山趴趴走的日子,感謝有你的陪伴。願你跟隨在台灣神身邊修行,繼續守護聖山。祝福你!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